注册

北京交响乐团 奏响祖国颂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气势磅礴的《红旗颂》开始,乐团演奏了鲍元恺改编的中国民歌《猜调》和《太阳出来喜洋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了陈刚作曲的《太阳照耀在塔什库尔干》和克莱斯勒的《中国花鼓》,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唱起《我爱你,中国》和《党啊,亲爱的妈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用明亮的歌声唱出《红军不怕远征难》和《共和国之恋》,北京职工合唱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与《祖国颂》,北京交响乐团还演奏了《热巴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火把节》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等。当乔羽作词、刘炽作曲的《祖国颂》以波澜壮阔的音乐唱出

原标题:北京交响乐团 奏响祖国颂歌

本报讯(记者 伦兵)由吕其明作曲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10月1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由中共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国庆67周年音乐会”在这里奏响,北京市劳动模范代表和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北京榜样、道德楷模、文明引导员代表观看了演出。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演奏了歌颂祖国为主题的14首作品,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从气势磅礴的《红旗颂》开始,乐团演奏了鲍元恺改编的中国民歌《猜调》和《太阳出来喜洋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了陈刚作曲的《太阳照耀在塔什库尔干》和克莱斯勒的《中国花鼓》,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唱起《我爱你,中国》和《党啊,亲爱的妈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用明亮的歌声唱出《红军不怕远征难》和《共和国之恋》,北京职工合唱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与《祖国颂》,北京交响乐团还演奏了《热巴舞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火把节》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等。当乔羽作词、刘炽作曲的《祖国颂》以波澜壮阔的音乐唱出人们对祖国的赞颂后,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谭利华的指挥下,应观众要求奏起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和《歌唱祖国》,引起了观众的大合唱,激扬的歌声和乐声在音乐厅回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