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博中心:场馆高大上,餐饮“良心价”


来源:澎湃新闻网

比起国内一些景点内几十上百元的餐食,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庆期间的这份菜单显得很“良心”。

原标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博中心:场馆高大上,餐饮“良心价”

【专题】2016直播黄金周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良心菜单”。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图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良心菜单”。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图

特价果汁3元、矿泉水3元、牛肉三明治25元……

比起国内一些景点内几十上百元的餐食,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庆期间的这份菜单显得很“良心”。

9月25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试开放,开放区域包括峰会迎宾区、主会场和午宴区等,10月1日是开放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

游客在迎宾区拍照留念。

10时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场馆外看到,售票处搭起了排队围栏,一侧是接驳大巴站。

“试开放时单位组织来过一次,这次是陪外地来的父母。”在杭州工作的浙江金华人小吴告诉澎湃新闻。

据他介绍,第一次来时售票处组织比较仓促,接驳车也不够,走了近3公里才到入口,但这次不一样,“排队很有秩序,接驳大巴充足,随到随走,对老人来说很方便。”

餐饮区的西餐糕点吸引了不少小游客。

而场馆提供的餐食则让小吴感觉有些惊喜,“真的很便宜、很亲民。这里是峰会主会场,餐食这么便宜,很意外。”

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三份菜单,分别是国庆节“特价果汁”,包括5种,一律3元;水单,包括矿泉水、碳酸饮料、咖啡等10种饮料,最低的矿泉水3元,最贵的咖啡20元,其余为5元~10元不等;还有一份小吃单,包括饼干、蛋糕、三明治、面包等18种,价格从2元到30元。

游客在空中花园休憩。

“现在场馆内只有这个售卖点,为游客提供便利是我们的主要出发点。这个餐饮点每天大概接待游客五六百人,大家都给出了好评。”场馆餐饮点负责人程燕告诉澎湃新闻。

众多游客在主会场争相拍照留念。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体建筑由地上五层、地下两层组成,设有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屋顶花园等。峰会主会场位于四楼,是边长45米的方正空间。设计充满中国风,顶部是3层点缀着梅花和桂花图案的淡蓝色绢灯,外环是一圈青花瓷薄膜灯;墙面为镂空花窗设计,装饰着“中华二十景”木雕立屏。迎宾区位于二楼,峰会首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在这里迎接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