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色列为前总统佩雷斯举行葬礼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 徐嘉):9月30日,以色列政府为28日因病去世的第9任总统佩雷斯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葬礼在耶路撒冷最高的山——赫兹山国家公墓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各国元首及社会名流、佩雷斯的家人及生前好友等共约5000人参加了葬礼。

原标题:以色列为前总统佩雷斯举行葬礼

  以色列护卫队抬着佩雷斯的灵柩缓缓入场

  以色列护卫队抬着佩雷斯的灵柩缓缓入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 徐嘉):9月30日,以色列政府为28日因病去世的第9任总统佩雷斯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葬礼在耶路撒冷最高的山——赫兹山国家公墓举行,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各国元首及社会名流、佩雷斯的家人及生前好友等共约5000人参加了葬礼。

当地时间30日早上8:30,佩雷斯的灵柩被护卫队从议会大楼护送到耶路撒冷的赫兹山国家公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葬礼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英国查尔斯王子等各国政要和社会名流都头戴黑色的犹太小圆帽出席了葬礼活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葬礼开始前会面握手。阿巴斯29日向以色列方面提出参加佩雷斯葬礼的请求,随后得到了以色列的允许。

葬礼9:30开始,犹太大拉比唱着葬礼上的祈祷颂歌,护卫队抬着覆盖着以色列国旗的佩雷斯灵柩缓缓入场,停放在主席台一侧。各国领导人肃立默哀,并向佩雷斯的家属表示慰问。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上台致辞,赞扬佩雷斯是一个伟大的人,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他的一生都致力于和平。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致辞中称赞佩雷斯是开国元勋,是以色列建国之父之一,为以色列人民建立了一个安定的家园。佩雷斯是个传奇人物,他的一生是一部史诗,他是走在和平道路上的人,为和平做出了贡献,给了以色列和邻国实现和平的希望。“西蒙的这一生意义非凡,他的人生达到了难以置信的高度。他所做的一切都带着他的远见与希望。他不仅是以色列的伟大领袖,他甚至是全世界的伟人。”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致辞中表示,佩雷斯是他认识了25年的好朋友,他对此感到很荣幸,他还赞扬了佩雷斯对公共事业做出的坚定不移的贡献。“我和佩雷斯的友谊超过25年,虽然他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思想从今天起会一直活在以色列。常常有人批评佩雷斯,说他是一个天真的过于乐观的梦想家。但是佩雷斯很清楚他为了实现他的梦想所做的一切,他也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事情。佩雷斯作为以色列最聪明的学生开始了他的人生之路,然后他成为了以色列人民最好的老师,最后他以伟大的梦想家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一个发表致辞,他说佩雷斯对以色列的贡献是无处不在的,他建立了以色列与周边邻国和平相处的安全体系,他为国家社稷做出了贡献。奥巴马感谢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出席佩雷斯的葬礼,并表示阿巴斯的出现提醒人们和平是未竟的事业。“今天阿巴斯总统坐在台下告诉我们和平尚未降临在这片饱受冲突的地区。西蒙明白真正的安全来自于同邻国的和平,虽然西蒙从来就没有看到他的和平梦想实现,这个地区一直在经历着混乱的时期,威胁是永远存在的,然而他从未停止过,一直致力于他的和平梦。那么实现和平的梦想就交由下一代继续努力吧。谢谢亲爱的朋友!”

当地时间11:50左右,在各国政要、代表和佩雷斯家人的注目下,佩雷斯的灵柩被安放进墓地,并在灵柩上洒满了以色列的国土。佩雷斯的墓地位于前总理拉宾和沙米尔之间。1994年,时任以色列外长的佩雷斯和总理拉宾以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共同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这次佩雷斯的葬礼活动大约有来自70个国家的90个代表团参加,这可能是以色列历史上外国元首到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