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晨,人民广场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从上海武警总队了解到,10月1日早晨,市政府大楼前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原标题:今晨,人民广场举行隆重升国旗仪式

  国庆花卉布置点线面结合扮靓申城/绿化市容供图

见习记者 张益维 张立 通讯员 王小磊 朱博 陈超

升国旗仪式、市容布置多彩花卉喜迎国庆佳节、上海植物园为期一个月秋季花展让你看个够……庆祝共和国67岁华诞,本市将安排众多活动,让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愉快的黄金周。

今晨举行庄严升国旗仪式

记者从上海武警总队了解到,10月1日早晨,市政府大楼前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升旗仪式从上午6时27分开始,3名旗手将肩擎国旗,护卫着国旗走上旗台,国旗班全体官兵在四周列队护卫。6时28分,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6点30分,国旗升至国旗端顶端,升旗仪式完成。

据悉,升旗任务由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国旗班担任。该国旗班组建于1995年6月10日,自组建以来,从未出现过失误,做到了升降国旗万无一失。

上海武警启动国庆安保

据悉,为应对黄金周大客流,国庆期间,上海武警总队将全线抽组2000名官兵,组成全方位、多层次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确保国庆期间申城平安稳定。其中,豫园、新天地、田子坊,外滩、南京路沿线等三点两线被列为重点防控区域。

为此,上海武警总队总队研究演练了人墙阻隔、分段放行等各类处置方法,防止发生踩踏事件。此外,武警总队各类应急处置小组、专业救援分队、反恐分队将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事件。

在做好国庆临时任务同时,上海武警总队突出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火车站、虹桥高铁站、上海南站等人流密集区防控,21支武装巡逻小分队和百余步巡组将配合公安干警在全市对轨道交通站点以及辖区内党政机关、标志性建筑、中心广场、繁华商区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实施最高等级巡逻。

多彩花卉妆点节日市景

为迎接国庆67周年,市绿化市容局对全市花坛花境进行花卉布置,此次花卉布置约10万平米,组合容器2万多组,灯杆花球1000多组,立体花坛近70个,单季用花量约600万盆,秋季草花品种中大花海棠“比哥”系列、一串红“火凤凰”、四季海棠“神曲”系列以及醉蝶花、硫华菊等性状强、花期长的优良品种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据悉,此次国庆街头花卉布置主推红色系花卉,以及适度增加宿根地被并尝试使用籽播花卉基础上,着重在主题创意、新优品种应用、色系搭配、布置形式等方面不断突破,点线面有机结合,点上制作形象生动的立体花坛,线上布置花样繁多的组合容器花箱,面上呈现色彩缤纷的花坛花境,用喜庆的红、靓丽的黄、艳丽的橙等各种色彩妆点国庆期间城市景观。

即日起,市民可以在人民广场、外滩、静安寺、陆家嘴、徐家汇、五角场、中山公园等9个区域和淮海路、南京路、肇嘉浜路、徐家汇路、世纪大道等10条重要线路,以及各区行政中心、商业服务设施、旅游景点看到多彩花卉景观。

植物园国庆可看花

另外,从10月1日起,今年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展期为一个月。据了解,本季花展以“创新园艺 逐梦金秋”为主题,在保留“菊桂共赏”传统特色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家庭园艺、环保等新元素。同时,为了为迎接共和国的67周年华诞,上海植物园以山野草为底,以室内布景的形式用各类盆景组合出一幅微缩版的中国地图。

庭院展示板块位于2号门绿化示范区,面积1公顷。展览以各种传统早小菊、荷兰盆栽菊以及菊花艺术造型在庭院中的应用为特色,延续春季庭院的主题框架,同时,展区内将遍植荷兰盆栽菊和切花菊品种共14个,近3万株。其中,首次在秋季花展中与市民游客见面的4个乒乓球系列品种菊花令人耳目一新。

位于植物大楼一楼展厅的环保艺术作品展也将于10月下旬与观众见面,邀请多位艺术家一起运用环保材料或通过旧物改造,发挥创意,制作出风格独特、主题鲜明的环保艺术作品。

据悉,“‘中国风’第三届全国微型小品盆景(山野草)展”也将于10月2日至5日登陆上海植物园。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微型盆景展,此次展览采用在室内布展的形式,展现250组盆景艺术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海植物园的园艺工作者们打破了将小品盆景按个体置于几架之上的常规展览形式,创造性地以中国地图为蓝本,将各个地区的代表树种分别陈列在微缩的960万平方公里领土的版图上,以各地代表盆景树种为展示对象,立体组合出我国盆景的“全家福”。园方表示,主要是为迎接共和国的67周年华诞,“《我的中国心》底部铺设各式苔藓,以区分不同的板块,搭配了超过四十个品种的山野草67件,彰显了我国植物资源的丰富,塑造出大国形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