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举行


来源:解放日报

晨报讯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昨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市领导韩正、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在激昂恢弘的乐曲中聆听英雄史诗,重温长征壮举,仰望永恒丰碑。

原标题: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举行

晨报讯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昨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市领导韩正、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在激昂恢弘的乐曲中聆听英雄史诗,重温长征壮举,仰望永恒丰碑。

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管弦乐作品《红旗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作曲家在乐曲中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东方红》及《国际歌》等音乐素材,巧妙配合歌颂红旗的主题,旋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悠扬婉转,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整场演出精彩纷呈,中外名曲交相辉映,既有柴可夫斯基创作的歌剧《黑桃皇后》 选段《我无限爱你》,也有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献唱《沁园春·雪》,这首以毛泽东诗词为歌词谱曲的同名作,在保留诗词抑扬顿挫音调以及诵读节奏的同时,增添了戏剧化的处理效果,整首歌曲起伏跌宕,引发全场热烈共鸣。

市领导董云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白少康、陈寅出席音乐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