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塞塔”探测器成功撞向彗星 结束12年太空征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ESA)30日称,“罗塞塔”彗星探测器已成功按计划撞向彗星“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表面,结束了12年“追星”之旅。

“罗塞塔”彗星探测器。

“罗塞塔”彗星探测器。

原标题:欧洲航天局:“罗塞塔”探测器成功撞向彗星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ESA)30日称,“罗塞塔”彗星探测器已成功按计划撞向彗星“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表面,结束了12年“追星”之旅。

太空游历12年,罗塞塔探索器的生命进入倒计时,开始执行最辉煌的使命—撞向彗星。当地时间本月29日晚间,它以步行者的速度,开始缓缓下落,之后撞向彗星“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表面。

报道称,“罗塞塔”将录制自己坠向死亡的过程,传回彗星表面的特写镜头。在撞击彗星几秒前,罗塞塔将彻底关闭,开始滑向宇宙深渊的冰冷旅行。

一直到砸在彗星核上,粉碎,然后完成了使命。这一震撼视界的天文终结,意味着一场历时12年的奥迪修斯太空旅行的终结,并且与67P彗星作伴26个月,成果累累。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