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共中央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主持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报告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决定指出,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

原标题:中共中央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主持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报告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决定指出,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16-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深刻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步伐,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过程。

习近平:如同《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一样,《胡锦涛文选》为我们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以及在实践中创造的成功经验,提供了一部系统性重要教材,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样,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认真贯彻。

习近平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结合新的形势,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不断开创我国发展新境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更加有效地调动全党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各级党组织和全党同志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习近平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根据新的实践不断进行新的探索,使我们党的理论不断向前发展,不断为实践提供新的理论指导,保证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李克强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的系统科学理论,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同时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定,结合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放在重要位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