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专家:美军打击手段先进 中国岛礁部署啥都没用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商业报道网站29日报道称,对于中国军方在南沙群岛建造人工岛等举动,美军首脑和智库有着许多论调,其中最主要的一种说法认为,“对于拥有航母打击群的美军海洋战力来说,尚且没有必要过度强调中国

日本商业报道网站29日报道称,对于中国军方在南沙群岛建造人工岛等举动,美军首脑和智库有着许多论调,其中最主要的一种说法认为,“对于拥有航母打击群的美军海洋战力来说,尚且没有必要过度强调中国的威胁”。但许多学者和军方一线指挥官则不这样看。

报道称,后者认为,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比坊间所议论的具有更强效果”。最近,美国海军对华战略专家托马斯·舒哈特对中国人工岛基地建设表现出强烈担忧,并在网上公布了一张凸显解放军在永暑礁上建造“航空基地”深意的照片。照片显示,该基地的占地面积相当于中国空军遂溪空军基地(空2师第6航空兵团,拥有苏-27和歼-11战机)。也就是说,人工岛航空基地可以驻扎1个航空团。照此算法,在整个南沙群岛,解放军可以部署3个航空团。而且,各基地还可以起降轰炸机和大型运输机,还有可能部署高性能雷达监测系统、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因此,解放军能在南海海面上实施比美军核动力航母更强的航空战力。

报道称,与航母不同的是,人工基地无法移动。一些美军专家乐观地认为,在目前美军精确打击手段如此先进的状况下,无论解放军在“固定航母”上怎样部署导弹,美军和同盟军队都能通过精确打击来令其丧失功能。但不要忘了,中国的人工岛基地面积之广。例如,在建有3000米飞机跑道的渚碧礁,同时还建有可供军舰和运输船停靠的码头,可与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地珍珠港媲美(不是指面积)。另外在美济礁,这一基地的面积足以部署可攻击美国华盛顿的导弹。而且,解放军在南沙群岛人工岛上部署的各式导弹由移动发射车发射。美军想利用精确打击手段来攻击解放军移动发射装置的计划将面临重重困难。(丰豆)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