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专家:菲律宾靠拢中俄将重创美国地区计划


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月26日表示,他计划今年访问中国与俄罗斯,以促成与中俄独立伙伴关系和开放式联盟关系,而这两个国家正是美国的历史性对手。对此,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东南亚、澳大利亚与大洋洲研究中心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月26日表示,他计划今年访问中国与俄罗斯,以促成与中俄独立伙伴关系和开放式联盟关系,而这两个国家正是美国的历史性对手。对此,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东南亚、澳大利亚与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28日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靠拢中俄的外交政策将给美国加强其地区地位的计划予以重击。

莫夏科夫说:“杜特尔特尝试修正菲律宾的外交路线,试图摆脱对美国的过度依赖,转向更平衡、务实、不与中国对抗的外交政策。这些举动将严重打击美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同时,对构建包括菲律宾、越南、泰国、缅甸在内的‘防疫帶’,遏制中国在亚洲海域扩张的计划也将被打上问号。”

“北京与马尼拉走近,华盛顿将失去‘反中国带’上最重要的棋子。”莫夏科夫表示,中国如果成功借助菲律宾将美国赶出该地区,无疑是北京的巨大胜利,“要知道,菲律宾是东盟创始国,并被认为是东盟中最亲西方的国家。”

他将菲律宾对与俄罗斯合作的兴趣解释为菲总统希望展开军事合作。 他表示:“莫斯科在东南亚地区最首要的合作领域是安全与国防。杜特尔特希望俄罗斯协助菲律宾改造军队,并提供武器。”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