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显示:国庆出游 “高冷”蜀道是最佳选择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蜀道传奇高峰论坛上,百度地图作为“蜀道传奇”战略伙伴,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出行看数据 蜀道有潜力》的报告,用大数据推介人少、景美、高冷的景区,蜀道剑门关上榜。

原标题:大数据显示:国庆出游 “高冷”蜀道是最佳选择

百度地图公司发布《出行看数据蜀道有潜力》报告

国庆黄金周马上到,大假期间,各大景区都将开启人人人人人模式。

去哪儿耍?成为很多人纠结的一件事。

在蜀道传奇高峰论坛上,百度地图作为“蜀道传奇”战略伙伴,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出行看数据 蜀道有潜力》的报告,用大数据推介人少、景美、高冷的景区,蜀道剑门关上榜。

出行避堵

1日上午10点高速最堵

《出行看数据蜀道有潜力》报告,主要根据2016年百度地图POI(Point of Interest用户兴趣点)的定位数量、地图路线选择、用户地域以及2016年假期出行相关的新闻报道和网络言论,预测了游客在国庆节期间的出游情况。

“根据我们的大数据,10月1日上午8点开始,拥堵明显增加,10:00-11:00为高速最拥堵时段,12:00后有所缓解。”百度地图公司高级技术代表指着大屏幕上一张由红、蓝、黄曲线组成的十一出行拥堵时段预测表告诉大家,在10月7日的下午两点到晚上9点是返程拥堵高峰期,他提醒大家掌握好出行时间。

大假出行,哪些高速路的人流量最大?最可能拥堵?

百度地图公司高级技术代表说,从大数据来看,10月1日8点至下午1点,沪蓉高速清泉收费站至淮口沱江大桥拥堵;上午10点至下午3点,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至彭山收费站拥堵;10月7日12点至下午5点,成乐高速眉山服务区至彭山收费站拥堵。

景区选择

高冷蜀道成最佳选择

百度地图公司发布了全国热门景区景点TOP20强,在这个表格里,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分别位列第十位和第十四位,“可以预见,这两个景点很可能会非常拥挤。”

不去热门景区,自然人少、景美、高冷的区域就成了一些市民的选择。哪些是人少景美的高冷景区?百度推介了蜀道剑门关、云台山、海拉尔、重庆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江镜泊湖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罗琴 见习记者杨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