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潜心研读原著 真正学通弄懂


来源:解放日报

中共中央决定指出,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原标题:潜心研读原著 真正学通弄懂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继续开拓创新,继续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主持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报告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

中共中央决定指出,全党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决定编辑出版《胡锦涛文选》。现在,这一重要文献已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完成,并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同志1992年起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10年间担任党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文选》生动记录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提出的重大理论成果。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深刻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步伐,在前进道路上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坚持学习、宣传、研究相结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化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