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 9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向共和国生日献礼,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在省军区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座谈会。省军区政委邵忠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成蛟等主办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老红军黄鸿瑞的妻子苑凤云,新四军老战士史保东,活动发起人、原沈阳军区《前进报》社副社长孙永库,山东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馆长朱呈镕,以及省内知名学者、草鞋传递活动亲历者、在校大学生等20余人应邀出

原标题: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 9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向共和国生日献礼,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在省军区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召开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座谈会。省军区政委邵忠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成蛟等主办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老红军黄鸿瑞的妻子苑凤云,新四军老战士史保东,活动发起人、原沈阳军区《前进报》社副社长孙永库,山东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馆长朱呈镕,以及省内知名学者、草鞋传递活动亲历者、在校大学生等20余人应邀出席座谈会。

这双草鞋是吉林省军区原副政委、老红军黄鸿瑞亲手编织的,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时,曾在东北四省区进行了传递。今年,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山东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于年初共同发起了这次全国接力传递活动,旨在通过传递,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活动自2月19日在鞍山干休所老红军余新元家中开启,历时8个月,行程两万余里,途经14个省,在43个地点开展了传递活动,参与群众达十余万人,活动计划继续在陕西宝安县吴起镇、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传递活动。随后,该双草鞋将被军事博物馆永久珍藏,供后世瞻仰。

座谈会上,邵忠海表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在领悟中坚定党对军队的坚决领导不动摇,在传承中砥砺勇猛顽强的军人血性,在践行中锤炼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强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动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