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赵念东) 27日上午,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玉珊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透露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

原标题: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

齐鲁晚报菏泽9月27日讯(记者 赵念东) 27日上午,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玉珊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透露菏泽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

市交通运输局道路管理处主任冯友平介绍,经过调查,目前在菏泽从事网约车业务的主要是滴滴打车软件,截止到今年8月份,全市(不分各县)在滴滴打车软件上共注册车辆34606辆,其中激活车辆17734辆,今年1-8月份完成过订单的车辆数为6048辆,全部为紧凑型车型。目前日在线车辆数为1687辆。8月份共有2471辆车参与运营。

通过数据分析,每天运营时间在4小时以上的网约车大约只有468辆车,占18.94%;接单数在4单以上的有358辆车,占24.65%。大部分车辆都是顺路捎带、业余为主。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我市具体实施细则将于11月1日出台。”冯友平说,为慎重稳妥推进这项改革,目前,菏泽市正在积极推进有关前期准备,并且与周边地市运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络,确保菏泽市的实施细则与周边市基本一致。同时,菏泽市的实施细则要符合本地实际,能够维护现有巡游出租车的基本利益,能够规范网约出租车经营平台、经营者的行为,促进全市出租行业稳定、健康、和谐、快速发展,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另据介绍,备受关注的东新高速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年内主线贯通,明年上半年实现竣工通车。此外还有两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工建设: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前期工作已完成,即将开工建设;枣菏高速枣庄至菏泽段的前期工作即将完成,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内河港航建设方面,菏泽港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待省政府批复后实施;洙水河航道改造工程实现试通航,郓城新河菏泽段完成立项,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开工建设。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建成后将沿航道规划6个作业区,作为煤炭、矿建材料、农副产品和其他社会生产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