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9月29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9月29日上午,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佛山举办。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视察装洽会展馆。省长朱小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原标题: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

央广网佛山9月29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9月29日上午,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佛山举办。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视察装洽会展馆。省长朱小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受胡春华书记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莅临洽谈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的国家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实施,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迎来了跨越发展的历史性新机遇。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区域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这次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制造业重镇佛山市举办,既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集投资签约、贸易推介和技术合作于一体的一次交流盛会。广东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面向制造业这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差异发展、龙头带动的原则,着力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把珠江西岸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竭力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企业在广东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怀进鹏代表工信部对第二届装洽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兴国重器、强国之基,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战场。珠江西岸经济区是我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珠三角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和广东装备制造业的高度集聚区,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中处于重要位置。希望广东省特别是珠三江西岸六市一区,充分利用好这次试点示范机会,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模式,为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创造经验。工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部省合作,全力支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

本届装洽会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佛山市政府主办,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肇庆市政府和韶关市政府联办。展会面积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278家企业参展。据初步统计,共达成签约项目220个,计划投资总额2307.7亿元。胡春华、朱小丹等领导共同见证粤财珠西基金与各地合作子基金、佛山市中国混合动力及传动系统总成技术平台、顺德区中铁华隧盾构机生产基地、珠海市格力电器新能源汽车等31个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现场签约。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邹铭出席有关活动。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主持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在开幕上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珠海、佛山、中山、江门、阳江、肇庆和顺德等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批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