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霍尔果斯9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静)近年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凭借特殊的地缘优势、优惠的政策、深具吸引力的投资平台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日益成为发展热点,逐渐成为外来投资关注的焦点。

原标题:新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央广网霍尔果斯9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静)近年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凭借特殊的地缘优势、优惠的政策、深具吸引力的投资平台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日益成为发展热点,逐渐成为外来投资关注的焦点。

昨天,新疆新蕾集团·伊犁荣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哈黄金城项目推介会在霍尔果斯举行,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疆内外20余家大型集团企业参加。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丰红星介绍,中哈黄金城是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借助世界上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让企业能享受到多项叠加优惠政策。通过此次推介会,把中哈黄金城项目的优势和功能充分展示出来,让更多各界有识之士了解霍尔果斯优惠政策及优秀企业。通过深化大平台、精准对接、整合融通、跟踪式动态服务,努力营造一个亲商、扶商、便商的最佳投资环境。

推介会上,伊犁荣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勇介绍了中哈黄金城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定位,他希望中哈黄金城能联手政府、国企、同行及合作伙伴,以开明、开放、包容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超强的资金实力和多年的运营经验,为中哈黄金城项目的建设和经营提供坚强的支撑和有力的保障。

中哈黄金城项目位于中哈合作中心核心地段,由新疆新蕾集团旗下的伊犁荣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占地 70 亩,建筑面积 9 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贸易、物流、金融、电商为一体的旅游购物国际商务平台,是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发展政策而投资建设的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于今年3月破土动工,9月一期全部竣工。目前招商疆内外企业16家,今年8月,成功引进德国海内曼全球采购渠道商强势入驻中哈黄金城,促进了中哈黄金城与其他品牌共同提升。

近两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立足发展优势,经济发展逆势而上。今年1至8月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亿元,增长20.6%,预计完成进出口货物量1823.2万吨,增长21%,贸易额430亿元,合作中心入出区人数达到331.6万人次,增长4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