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如灵虚拟现实全国首次应用于学科课堂


来源:齐鲁晚报

这堂生动的物理课,是由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如灵科技)携手二十二中共同开启的。

原标题:格如灵虚拟现实全国首次应用于学科课堂

9月22日下午,秋风送爽,北京第二十二中学的师生们度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物理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戴上VR眼镜观察眼睛结构。学生在课程上踊跃发言,老师对VR课堂的教学效果表示赞赏。

这堂生动的物理课,是由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如灵科技)携手二十二中共同开启的。

这是初中物理学科8年级上册5.4节“眼睛和眼镜”课程,以往教学是通过教案和教师讲解方式,让学生认识眼睛结构及如何用眼镜矫正视力问题。如今借助格如灵科技提供的VR教学辅助工具和课件内容,让学生身临其境的进入到“眼睛里面”去观察结构,从而在学生大脑中形成最直接和生动形象的认知。如下图所示:

VR教学:认识眼睛的结构

这堂精彩的课程,打破传统中国教学的局限,诸如书本知识过于苍白,多媒体教学只能看却不能实践等缺憾,令学生们兴趣大增,仿佛进入了美式教学的课堂。它让教学变得容易高效,学生学得简单有趣,标志着一个新的教育纪元已开始。

课堂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的发言和互动,“太神奇的VR课堂,比书本知识棒多了,我清清楚楚的看见眼睛构造,更加形象化的理解了这些知识点”,学生们惊叹道。“看得出同学们很喜欢这样上课,发言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同时我们老师的教学效果也受益极大”,老师们也欣喜的称赞。

借助VR科技,格如灵和北京第二十二中携手完成了国内首次学科课程的“最生动的一节课”。

学生们戴上VR眼镜上课

记者采访格如灵CEO张琨,他表示:“格如灵科技将专注于VR教育相关的内容研发,以实际的场景化教育内容应用为己任。相比大事宣传而言,我们更注重扎实低调的实际应用。这次携手二十二中开启VR教学课堂,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感谢二十二中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是国内VR课件首次应用到真实课堂。”

学生们戴上VR眼镜上课

技术出身的张琨谦虚低调,有着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他毫不讳言产品在使用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他称“我们在‘内容+方案’实际使用中发现了如何播控VR课件内容和更好的配合教师的授课过程的问题,后续将持续优化、精益求精,以最完美的产品方案展示给用户。”

张琨还分享了观点,“教学分为‘教’和‘学’两部分,VR在‘教’过程中最大作用是辅助老师对于知识和难点的讲解。VR在‘学’中主要是提高学生的参与兴趣程度,让学生更主动的学习,更好的吸收所学知识”。

张琨表示,“格如灵作为内容和方案提供商,将竭尽全力研发适合场景的内容。VR应用于教育领域的内容主要有四方面:一是逼真的体验带来身临其境的学习环境;二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和互动能够突破学习障碍(历史还原、内部结构、微观世界等);三是彻底改变枯燥的学习方式,最大幅度提升学习的自主性;四是能够将社交和互动的应用达到教育资源的最大共享。”教育是回归初心的过程,唯有怀着脚踏实地的研发态度,秉承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理念,才会产出更多优质的课件内容和适用场景的方案。

据悉,格如灵科技成立于2016年,由在线教育资深人士张琨创办,是国内专业从事VR(虚拟现实)与AR(增强现实)应用与青少儿教育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让成长如童话般美丽”的宗旨,致力于将VR/AR应用到青少儿教育上,利用创新的理念、技术和产品,帮助青少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