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


来源:长城网

题记:为深入宣传政法系统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全社会礼敬模范、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河北建设凝聚力量,为“美丽河北”建设增光添彩,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推选展示活动。9月27日至10月3日,进入网上投票阶段。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十位政法干警,被推选为“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他们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百姓爱戴。即日起,“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

原标题: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事迹巡展

题记:为深入宣传政法系统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全社会礼敬模范、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河北建设凝聚力量,为“美丽河北”建设增光添彩,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推选展示活动。9月27日至10月3日,进入网上投票阶段。来自全省各地的数十位政法干警,被推选为“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他们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百姓爱戴。即日起,“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将在长城网进行展播。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杨振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杨振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个人事迹:杨振海,男,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和村派出所副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埋头苦干、任劳任怨,31年扎根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最边远的基层派出所,先后参与逮捕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80余人,行政拘留240余人,调解民事纠纷3300余起,无一起复议案件和因工作不到位引起的群众上访案件。近年来,他帮扶困难群众和刑释人员30多名,使他们正常生活、回归社会。他先后2次获得先进个人,5次获得嘉奖,1次被市局评为优秀民警,4次公务员考核为优秀,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3月,被报请参评河北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

1985年9月,杨振海毕业分配到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和村派出所工作,从见习民警、办事员、科员到副所长,在和村派出所一干就是31年。他对事业保持着一颗火热的心,31年默默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上,“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是他的座右铭。31年来,他以执着的干劲、超人的精力、谦逊的为人、求真务实的态度,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影响着周围的民警。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杨振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杨振海。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31年扎根在派出所,辖区百姓和民警离不开他

杨振海同志是峰峰矿区彭城镇人,1985年9月,从警校毕业后,杨振海就分配到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和村派出所工作,在这个距离峰峰矿区主城区和彭城镇的家20多公里的基层乡镇派出所一干就是31年。他负责内勤时,不论所里什么杂七杂八的事情,杨振海都会认真细致地完成。他当法制员负责审批案件时,对具体案件严格把关,做到无论大小案件,文书、证据全部一样不落下的过目一遍,在根本上预防案件瑕疵。数十年来,和村派出所下辖的21个自然村、6个社区,近6万人口,信访案件为“零”。

2013年10月,杨振海当上和村派出所副所长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像以前当民警时一样,照常深入辖区走访调查,摸排线索,调处纠纷,宣传防范,对包片8个村的养老金落实问题进行家访,给村民们提供招工信息等等。他就像停不下来的陀螺,繁忙地工作着。他不但负责内勤工作,还负责所里侦办的案件,所里几乎没有他干不了的事情。仅2015年,和村镇派出所共接处警722起,其中刑事警情69起,治安警情156起,民事纠纷警情183起,求助警情157起,交通警情14起,无效警情143起。这些沉甸甸的数字里,饱含了杨振海和同志们多少汗水,谁都无法统计,但可以确定的是,31年来,无论是份内份外的工作,他都抢着干。

外地年轻民警分到所里,人生地不熟,回一趟家不容易,杨振海主动提出替年轻民警值班,他常说,“我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我深知在外面工作不容易。”有时候,三更半夜被叫起来到单位盖章,替内勤统计报表、写工作总结,他从无怨言。因为这么多年踏踏实实的工作,让他对和村镇的大情小事了如指掌,谁家几口人,都是谁,什么性格,什么家风等等,他都烂熟于心,他被所里和辖区群众称作是“活地图”、“百事通”。

2015年,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虎彦在党委会上提出想把业务强、基层经验多的杨振海同志调到机关内部的一个岗位上,在征求和村派出所所长张立华的意见时,张所长提出了反对,张所长的理由很实际,也很中肯,“杨振海是我们所的‘宝贝’,他走了工作就得瘫痪。”31年里,在和村派出所工作的杨振海先后送走了7任所长,历任所长对杨振海同志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村里、社区的老百姓闻听杨振海要调走的消息,纷纷向派出所和上级公安机关请愿,“这么多年,老杨就是我们的家人,红白喜事都有他的身影,他要走,我们舍不得呀!”无奈,分局领导只得留任杨振海同志继续在和村派出所工作。这位扎根基层多年群众信赖拥戴的“活雷锋”、派出所工作的“百事通”、“活地图”,已经让辖区群众和同志们都离不开了,是他们心中的“宝”。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