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食品大观察 360度分析抱抱果如何刷新食品生产标准


来源:华声在线

月销千万的互联网零食大单品百草味抱抱果,自火爆以来热度仍在持续。其单月销售额已远超过同类品牌产品,市场份额稳居第一。除了销售火爆,抱抱果在各个媒体、社交平台中也是话题不断。

原标题:健康食品大观察 360度分析抱抱果如何刷新食品生产标准

月销千万的互联网零食大单品百草味抱抱果,自火爆以来热度仍在持续。其单月销售额已远超过同类品牌产品,市场份额稳居第一。除了销售火爆,抱抱果在各个媒体、社交平台中也是话题不断。

IP属性所引起的共鸣和贴近核心消费群体的娱乐营销自是抱抱果成功的一个巨大理由,但抱抱果本身所拥有的超越其他同类产品的高品质、好口感则是其成功的根本。在食品质量越来越受到关注的今天,抱抱果给了消费者更高水平的休闲零食消费新体验。

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百草味这家互联网电商企业做足了行业未曾尝试的“功课”。这对于食品生产业界来说,可谓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食品生产标准。

优质原产地+全程冷链,从源头开始构建品质壁垒

今年8月,作为互联网零食领导品牌的百草味与中国红枣领导品牌好想你达成战略并购。在这样的战略背景下,百草味第一款产品抱抱果发布,它创造性地结合了双方各自的优势领域——中国唯一专业红枣品牌好想你的红枣与坚果起家的领导品牌百草味的核桃。

抱抱果的两种原料均只以新疆作为原产地,直采食材,优中选优。得益于原产地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加之雪水灌溉,和田骏枣肉厚甜润,阿克苏核桃清脆爽口、营养丰富。

为了保证最佳口感不在运输、加工等流程中流失,新鲜原枣与新鲜核桃在离开原产地之时已经开始了冷链储存。在-5℃-0℃的冷链环境中,红枣保持了最好口感的20%含水量;带壳冷藏的核桃则因为天然屏障与低温的双重保护,既避免了氧化变味,又保持原始酥脆口感。

休闲食品需注重消费者体验,抱抱果的质优味美本身已经成为了产品和品牌的一张名片。抱抱果的定位是治愈系健康小食,让很多消费者感受到:“仅在层次丰富的口感上,抱抱果就能让都市人感受暖心与治愈”。

上线一个月,百草味抱抱果在枣夹核桃品类中销售稳居第一,优质原材料和全程冷链带来的高品质体验是这一销售成绩的最好背书。

无添加+超短保质期,高标准开品类之先

为了给消费者更安全的食用体验,抱抱果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人工色素和防腐剂。所以消费者吃到口中的是100%食物本身的香甜。

抱抱果的食品安全性还体现在对原材料的灭菌上,加工前和加工后,食材两次采用了微波灭菌,这种灭菌方法的彻底性是其他常规杀菌方法所不能匹及的。

此外,为保证消费者能有新鲜可口的食用体验,抱抱果开启同类产品之先,首次实现了零食新生态战略中的全新食品生产标准——“短保”。短保,就是意味着用更短的保质期、更新鲜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口感。

百草味发现,枣夹核桃产品口感最佳的时间为生产出来后的前3个月。所以将抱抱果的保质期定为3个月,而非市面上普通同类产品的9-12个月。

百草味抱抱果“短保”标准一出,给零食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要知道,“短保”标准的实施有着非常高的门槛。据介绍,为了支撑“短保”模式,百草味做了非常大的食品供应链准备:全国建立10大仓储基地、ERP系统H体系管理,让80%订单可以24小时之内到达;目前百草味的日生产能力达到了500万包,日发货能力达到80万个包裹;此外,工厂自动化程度达到了90%。未来,短保标准将应用到百草味越来越多的零食品类中。

零食电商一般以价格为王,但是抱抱果打破了这一局面。据统计比较,在枣夹核桃市场上,抱抱果售价高于行业平均价格,但是销售最好,稳居市场第一。在枣夹核桃主要品牌的天猫旗舰店中,抱抱果的售价比竞争对手高出20%以上。而按照销售量统计,抱抱果上线不到1 个月,销售量超过100 吨,远远高于竞争对手,稳居市场第一。这样的销售成绩除了与百草味的品牌力与运作大单品的能力相关外,着实与抱抱果的超高生产标准分不开。

抱抱果已经成为百草味零食新生态战略的第一个代表作,它的成功只是一个开始。据百草味首席营销官王镜钥介绍,他们将会把对于大众体验的挖掘提升和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延续下去,给休闲食品行业和消费者一个期待的理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