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展将持续5个月


来源:福建日报

据悉,此次“走进养心殿”特展将持续5个月,采取预约方式,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600个。

原标题:特展将持续5个月

据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专电 曾深藏于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的268件文物数百年来首次“出宫”,“摆驾”首都博物馆,28日起向公众展出。

居住过数位皇帝,又曾是太后垂帘听政的发生地、皇帝召见军机大臣的场所,养心殿一直是不少观众到故宫参观的必选之地。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由于条件所限,此前故宫养心殿仅开放约30%的面积用于观众参观,佛堂、起居室等空间更是从未对外开放过。

自“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启动起,养心殿开启了百年来首次大修,修期4年,近2000件室内外陈设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迁徙”,268件套珍贵文物进入首都博物馆进行陈列。“观众想细看养心殿的文物,不用再趴窗户了。”单霁翔说。

据悉,此次“走进养心殿”特展将持续5个月,采取预约方式,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600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