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奇当选江西省长:有幸成为一名江西老表(图)


来源:新京报

入赣半年多的刘奇,已走上江西省省长岗位。昨日召开的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他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刘奇,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山东沂水人,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原标题:刘奇当选江西省省长

担任江西代省长两个多月后“转正”,称“有幸成为一名江西老表”

新京报讯(记者王姝实习生周闻韬)入赣半年多的刘奇,已走上江西省省长岗位。昨日召开的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他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今年2月底由浙入赣

今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夕的3月2日,刘奇以江西代表团代表身份,跟江西代表团同日抵京。据当天的江西日报报道,刘奇已在此前三天,即2月29日,来江西报到,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履新江西省委副书记5个月后,在7月8日的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已出任江西省委书记的鹿心社,辞去江西省长职务,刘奇则被任命为江西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担任江西代省长两个多月后,刘奇于昨日“转正”,当选江西省长。

曾主政温州宁波

刘奇生于1957年9月,现年59岁,1980年从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在化工系统工作多年,当过衢州化学工业公司电化厂车间副主任、厂长,还曾任浙江省石油化学工业厅副厅长。

1997年,40岁的刘奇离开化工系统,调任浙江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5个月后,他又回到企业任职,在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工作了近6年,先后担任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2003年2月,刘奇离开巨化集团,调任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温州市长。

在温州工作了3年,之后又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一职任职近2年,2008年1月,51岁的刘奇出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为省部级官员。

2011年初,刘奇离开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任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市委书记),自此直到今年2月到江西任职。

履新4月调研11设区市

昨日当选江西省长后,刘奇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我有幸成为一名江西老表,能在这个镌刻光荣使命、光荣历史,书写光荣人生的红土圣地耕耘奋斗,能为老区人民服务,我感到无上光荣。”

两月前被任命为江西代省长时,刘奇就称自己是江西新老表,“作为新老表,我来江西工作4个多月,时间虽然很短,但自从踏上这片红土地,我就把自己与4600万赣鄱儿女紧紧连在了一起”。

刘奇当时表示,来到江西之后,2月底至7月初这4个多月间,“我到了全省11个设区市,调研了55个县(市、区),25个国家级贫困县到了13个”。

据《江西日报》报道,刘奇曾在9月11日,冒雨“私访”进贤县白圩九龙湾公园、文港特色小镇和青岚湖森林公园。当天是周日,由于提前并未打招呼,所以直到刘奇打着伞走到文港镇政府门口,正在加班的工作人员才认出他。“私访”到中午,刘奇一行自己掏钱,找了一家小饭店,简单吃过中饭后,就折返回南昌。

接触过刘奇的媒体记者评价说,刘奇为人幽默诙谐。去年6月,在一个媒体座谈会上,刘奇曾现场担任“推销员”,推销在宁波落户的一国产汽车品牌,称自己是该品牌的忠实用户,乘坐的就是该品牌车辆,“跟奥迪比可能稍微差一点,但是比奥迪的音响好多了”,“价钱相对比较便宜,但并不是便宜没好货”。

刘奇简历

1977年3月,浙江大学化工系高分子化工专业学习;

1980年3月,浙江省衢州化学工业公司电化厂调度员、调度室副主任、烧碱车间副主任,电化厂副厂长、厂长、厂长兼党委书记;

1992年1月,浙江化工厂副厂长兼浙江善高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6年1月,浙江省石油化学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996年8月,浙江省石油化学工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1994.09--1996.12省委党校领导干部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1997年4月,浙江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997年9月,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委员;

1998年7月,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

1998年9月,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衢州市委常委;

2000年2月,浙江省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衢州市委常委(其间:2002.03--2003.01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年2月,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3年5月,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3月,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2003.03--2006.11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年1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8年4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2011年1月,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1年2月,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3年4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2016年2月,江西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2016年7月,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党校校长;

2016年9月,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校校长。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