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好的时光》


来源:北京青年报

除夕夜,我在博客和微博上发布了陈红杰帮我制作的电子贺卡,那是我写的散文诗《月亮河》,陈红杰的朗诵朴实而温馨,她选的音乐和画面都非常迷人,静谧的旋律将水中倒映出的朦胧月光播洒得很远很远,我的心就像这月亮河,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原标题:《最好的时光》

不料,一场骤然而至的“网络战争”却打破了冬天的寂静

就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的前夕,妈妈去医院做了介入治疗后的复查,结果显示肿瘤的扩大被遏制了,已经缩小了一点,而且肝功能正常,这让我们很受鼓舞。

除夕夜,我在博客和微博上发布了陈红杰帮我制作的电子贺卡,那是我写的散文诗《月亮河》,陈红杰的朗诵朴实而温馨,她选的音乐和画面都非常迷人,静谧的旋律将水中倒映出的朦胧月光播洒得很远很远,我的心就像这月亮河,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2013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在小妹妹的组织下,我们一行十二人浩浩荡荡地去无锡度假。在灵山大佛那儿,在气势非凡的梵宫,妈妈点燃了一盏烛灯,望着摇曳的火苗,我感受到妈妈点亮的是自己的心灯。

初三那天,我收到了程乃珊回复我的手机祝福短信:“蛇年健康,我们互相激励。乃珊。”新年伊始,程乃珊便开始在《上海文学》上推出非虚构专栏《天鹅阁》,我觉得她特别了不起,这些文字都是在她化疗期间写下的,她的写作是怀有一种真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我相信她会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创作和生活的力量。

如今,宁静安然已成为我的内心需求。不料,一场骤然而至的“网络战争”却打破了冬天的寂静。

事情的缘由是新增了又一个税种。在目前国家无力为全民提供免费医疗的情况下,考虑到减轻一点生了大病之后的经济重负,所以,在保险公司推出大病医疗商业保险后,人们尽可能地去购买一些商业保险,其实这何尝不是为国家分忧解难。税收部门理应给予政策倾斜,但却马上对此实施征税,这引起社会关注,网络上舆情沸腾。

作为癌症患者,我深感大病不仅给患者造成极大的身心痛苦,巨额的治疗费用也让人生畏,我们亲眼目睹许多患者因为无钱治疗而坐以待毙,也亲眼目睹许多患者家庭经济崩溃,像我电视台的同事、病友王胜利就为治疗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深切的感同身受使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到网络讨论中。我提出,对商业保险征税虽说不无理由,但考虑到大病医疗保险的特殊性,税收部门可以网开一面,降低税率,甚至免予征税;在这种事上,所有的政府部门应该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上加霜;同时,殷切地希望国家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红利让人民共同分享,更让大病患者分享,有朝一日,在国家更加富裕强盛之后,推行全民免费医疗,这同样是美好的中国梦。

我的主张得到了人们广泛的支持和响应,他们遍布各行各业,有众多知名人士,但更多的则是无名小卒,他们对大病患者和弱势群体的关爱表现出一种特别为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温暖和悲悯之心。但是,我同时也遭到了强烈的狙击,领教了什么叫“网络暴力”。有人攻击我是“鬼哭狼嚎的矫情”和“放屁”,想当然地说我是,“看到人家公知捞钱捞得爽快,也想学学?”讽刺我说,“你心怀天下,就把家产捐献出来。”对我正色道,“说现行政策不公平不公正是毫无道理的。不公平在哪里?如果博主不是人大代表,就不要哗众取宠了!”逻辑之混乱,思维之荒谬,语言之下作,帽子之莫须有简直让我目瞪口呆,完全不可理喻。(连载三十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