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石油大学子自创石油题材话剧,为母校60岁生日献礼


来源:齐鲁晚报

9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们自创自编自导自演,为2016级的新生上演了一场四幕六景的历史话剧《辉煌的六十年》。

原标题:青岛石油大学子自创石油题材话剧,为母校60岁生日献礼

9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们自创自编自导自演,为2016级的新生上演了一场四幕六景的历史话剧《辉煌的六十年》。

历史剧以北京石油学院到东营的华东石油学院、再到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六十年的风雨变迁为背景,以石大机械系教授方华灿为主线,讲述了一代代石大人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家效力、为学校奉献的故事,体现了石大人勇于担当历史重任、敢于拼搏战胜困难的铁人精神。

“只要相信新中国有油田,踏破鞋底也要找到,这就是老一辈石油人的坚持。”舞台上无论是玉门油田里慷慨激昂的教导,还是学校里教授们因为勘探机器而争论,一幕幕感动人心的场景让台下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刚入学就看到了这样厚重的历史剧,既震撼又感动。尤其是最后一幕方老教授回忆起了六十年前的话语时候,我都有点想哭。”大一新生张崇浩看完了整个历史剧,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历史的悠久曲折,也坚定了自己作为石大人的信念,“我也应该学习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我的人生无怨无悔。”

机电学院艺术团曲话队的队长王功全不仅是这部历史话剧的负责人,同时也参演了剧中的一个角色,从7月开始筹备到历时三个月的紧张排练、再到现在的成功出演,他对这部历史剧拥有着深刻又独特的感情:“虽然负责这部剧难度确实很大,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做下去,这是一种责任,也是对自己最大的考验和挑战,我选择迎难直上。”

(齐鲁晚报 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刘刚 杨时雨 杨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