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天下副总裁徐瑞东:技术会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红利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9月28日讯:互联网革新之火正在灼烧着房地产中介行业,新技术、新思维层面的应用和房产O2O模式的落地试水不仅为行业带来了新鲜血液,塑造了新的市场格局和气象,也给房产买卖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原标题:房天下副总裁徐瑞东:技术会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红利

齐鲁晚报济南9月28日讯:互联网革新之火正在灼烧着房地产中介行业,新技术、新思维层面的应用和房产O2O模式的落地试水不仅为行业带来了新鲜血液,塑造了新的市场格局和气象,也给房产买卖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在“互联网+”思潮下,一些互联网公司如房天下等依托其网络资源优势进军房地产经纪行业,使得传统的房地产经纪行业发生了基于互联网思维下的变革。

房天下副总裁、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总裁徐瑞东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优化二手房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效率,提高服务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方面的效应正在体现,这本身就是技术给行业带来的进步,而随着新技术、新手段的开发应用、模式的创新变革,未来的房产交易会更为优化、透明、便捷,带给买卖双方更多的红利。

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总裁徐瑞东

互联网中介低佣金释放大红利,实现返利于购房者

据了解,目前传统二手房的佣金一般高达2%-3%,成为普通购房者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联网中介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高佣金主宰二手房市场的格局。互联网中介主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以及必要的线下辅助服务实现房产买卖交易,由于流程优化,成本降低,因而节约了交易成本,降低了佣金收取比例。

“互联网中介节省了很大一部分线下门店的支出成本,最后实现返利于购房者。”房天下二手房电商集团总裁徐瑞东告诉记者。就房源获取渠道来说,传统经纪公司更多通过线下门店来获取房源,而互联网中介则致力于更多通过线上手段来直接获取业主房源,同时也方便了业主直接通过线上就进行委托售卖,“我们的网站有日均600万独立访客,客源极其丰富,未来业主直接在线委托会成为我们获取房源的主要方式,而且目前业主直接委托的房源占到我们成交的很大一部分。”徐瑞东表示。

同时,徐瑞东指出,作为全球最大的房产家居垂直网络平台,房天下拥有无与伦比的流量优势,日均600万独立访客带来了海量有精准购房需求的客户,因此获客成本也远较传统中介低,且客源的丰富也使得互联网中介成交周期远较更多依靠线下门店揽客的传统中介短。

交易成本降低的直接体现是互联网中介普遍的低佣金。据记者了解,目前主流互联网中介房天下、爱屋吉屋中介费都为房价的1.5%,而传统中介普遍在2%—3%,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房天下1.5%佣金计算,如果购买一套500万的房子,相比主流传统中介2.7%的佣金,可以为购房者节省约6万的佣金。

互联网技术减少信息不对称、优化交易流程、提高交易效率

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是一个繁琐的过程,交易链比较长,很多老百姓视购买二手房为一个“可怕”的过程,“其实互联网可以介入的环节有很多,很多流程节点可以在线上呈现,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可以在很多环节上提高效率,并让流程更加优化、透明化。”徐瑞东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房产交易采用“线上匹配+线下成交”的模式,这有别于传统中介单纯线下服务或“线下+有限线上”服务的模式。互联网重塑了二手房交易流程,建立了房产交易O2O闭环——房源信息的发布、购房者浏览房源及房客源的匹配环节大部分通过线上完成,房源的实勘、带看与配套的交易服务由线下专业团队跟进完成,最终大大提高交易效率。

而房天下的房产O2O创新更为丰富,譬如通过账户系统,让买卖双方能够更加直观、便捷、清楚地了解各个交易环节的进展;房天下拥有最大的房地产用户行为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技术,可以有效提高房客源匹配精准度,缩减交易前端的时耗;力推第三方线上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当前如火如荼的在线直播看房、开发中的VR360°全景看房等互联网技术的植入,都致力于提高交易效率和服务体验、优化交易流程,打造更透明、便捷、安全、高效的交易场景。

互联网中介打造阳光、透明、真实、专业新理念,坚持品质服务

房地产经纪行业属于服务业,服务质量的提升才是真正的竞争力关键所在。互联网中介的出现使得传统的高佣金模式受到冲击,免费信息服务则动摇了经纪机构的业务基础,中介的核心竞争力逐渐由过去“以信息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曾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要加强诚信和信誉建设,坚持以终端客户为导向,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建立“阳光、透明、真实、专业”的互联网新中介服务理念。

徐瑞东告诉记者:“作为服务行业,提升服务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这方面,不管是购房者还是业主,房天下在很多城市都取得了不错口碑。我们尽可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安全保障,并且在这条道路上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据悉,当前房天下在提供线上匹配服务,完善线上服务体验的同时,持续发力线下服务建设,这包括门店数量的提高、经纪人专业技能和素质的提升、真房源建设,以及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经纪服务和保障服务含金量。

徐瑞东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服务能力建设,通过更多互联网化的手段,保障交易安全,强化经纪人专业能力,为买卖双方提供更多的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我们计划将所有服务团队都进驻到账户系统里,方便业主和购房者在房天下APP里查找,在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经纪人服务他们,并且在账户里对服务人员直接进行评价,以此规范经纪人操作,督促经纪人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

而且通过这一年多的发展,我们通过互联网模式打造的交易系统沉淀下来的这个管理团队、优秀的经纪人,都是我们加速发展的坚实的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