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现青岛大虾理发版:“37块一个”指美发用的夹子


来源:澎湃新闻网

看到理发店门口“剪发只需10元”的广告,宁波小伙顾某进了店,并在理发师推荐下做了“37块钱一个”的发型。

涉事理发店

原标题:宁波现“青岛大虾理发版”:“37块一个”是指美发用的夹子

看到理发店门口“剪发只需10元”的广告,宁波小伙顾某进了店,并在理发师推荐下做了“37块钱一个”的发型。

但结账时他被告知:37块是“一个夹子”的价钱,他理发用了48个夹子,计费1776元!

最终,顾某花3200元办了一张该店的VIP卡。离店以后,他拨打12315热线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9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宁波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经该局调解,店家同意退卡、退还卡款3200元,顾某支付300元理发费,双方签订调解协议。

28日,该局专题讨论此事,决定按《广告法》规定,对理发店涉嫌误导消费者的问题立案调查,并联系上正在外地的该店负责人,由其授权店内人员作出说明。

本想理个发,结果花3200元办卡

23岁的小顾今年毕业,目前从事IT业。9月24日15时40分许,他看到名为“悠哈”的理发店门外播出“剪发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只需10元”的滚动广告,就进了店。

“我说剪10元的头,理发师说我头发短,剪10元的不好看,不如搞个和他一样的发型。我想过几天要参加婚礼,就问这个发型多少钱,他说37块钱一个,我就做了。”小顾告诉澎湃新闻。

随后,小顾的头发被一小撮一小撮地夹上一个个夹子,还涂上一些液体。大概过了40分钟,店员拿着计算器走到他身边,嘴里数着“1、2、3、4……”

小顾问数什么,店员回答数夹子算钱。

此时,小顾才明白37元是一个夹子的价格。

店员数了48个夹子,在计算器上按出1778元的价格,理发师表示可以抹掉零头,付1700元。

小顾表示最多付500元,理发师叫来被称作“阿K哥”的人与他沟通。

“‘阿K哥’自我介绍是管事的,承认当时发型师没讲清楚,但既然头发做了,钱是一定要付的。见我态度比较坚决,又推荐我办VIP卡,先说充3000元送2000元、打3.8折,打完折674元,如果卡不想要了,还可以帮我卖掉。”小顾说,“看我兴趣不大,又说交3297元办6000元的卡,卡里扣完此次消费还有5000多元,他有办法帮我以3000元卖掉——这样一来,这次消费就是297元。”

在“阿K哥”的软磨硬泡下,小顾花3200元办了卡。

“我的支付宝里只有3200元,还差97元,想打电话向同学借钱。‘阿K哥’立即表示他帮我垫付97元,等卡卖了还给他。离店时,我问卡是否放在店里,他让我带走,说联系到买家就通知我。”小顾说。

开张才几个月,就用“周年庆”吸引顾客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该理发店一位美发经理称,顾某当时做的是“高级塑形”,和烫发差不多,做完后头发整体有弧度和弯曲的效果。计价方式既有总价支付,也有按夹子数量计算。如果没有会员卡,按总价计算有1288元、1888元;按夹子计算,是一个37元或57元等。记者询问是否有价目表,他拿出个本子,但称不是他们的,是以前另一家店留下来的,“我们比他们便宜点。”

“我们初步了解发现,理发店的滚动广告中出现‘开业周年庆,肩颈57元,剪发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只需10元’——事实上,该店成立只有几个月,在‘周年庆’这点上就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因此,我们根据《广告法》立案调查。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我们还将该案移交价格部门进一步查处。”江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士告诉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