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展现山城魅力:解放碑十八梯出现5次 小面很抢镜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今天下午,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重庆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电影中不仅展现了重庆热闹的都市街头和川西高原的优美景色,角色之间的哭笑、相拥、冲突、碰撞的情感也让人印象深刻,而解放碑、大剧院、十八梯等重庆地标更是一网打尽。

原标题:《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展现山城魅力:解放碑十八梯出现5次 小面很抢镜

【摘要】 今天下午,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重庆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电影中不仅展现了重庆热闹的都市街头和川西高原的优美景色,角色之间的哭笑、相拥、冲突、碰撞的情感也让人印象深刻,而解放碑、大剧院、十八梯等重庆地标更是一网打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海报。片方供图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海报。片方供图

华龙网9月28日19时20分讯(记者 董进)明(29)日,由张一白导演,邓超领衔主演,白百何特约出演,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领衔主演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将在全国上映,该片连续一月高居“微博最期待电影榜”第一。今天下午该片在重庆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电影中不仅展现了重庆热闹的都市街头和川西高原的优美景色,角色之间的哭笑、相拥、冲突、碰撞的情感也让人印象深刻,而解放碑、大剧院、十八梯等重庆地标更是一网打尽。

解放碑和十八梯出现次数最多

剧照。片方供图

剧照。片方供图

尽管原著小说的场景是发生在南京,但重庆导演张一白却在家乡拍摄了该片,而事实证明,重庆完全符合这部电影所需要的场景。

记者在看片时发现,解放碑在全片出现了五次,电影一开头便出现了深夜暴雨中的解放碑灯火辉煌的画面,雨水的冲刷与空无的街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人一下子就被吸引进去。随后邓超扮演的陈末因为打赌输掉拿着“我是蠢货”的纸牌游街、张天爱与邓超的隔空对话等场景,都以解放碑为背景。相信重庆观众一定觉得非常熟悉。而电影最后从高空俯拍的解放碑夜景,灯火阑珊的街道,林立的高楼,壮观中带有一丝悲凉,相当符合整部电影的气质。

同样,十八梯的镜头在电影中也出现了五次,主要是白百合扮演的女警荔枝和杨洋饰演的呆萌理工男茅十八演对手戏的场景。顺着十八梯长长的街道,有着两个人初识时相互的好感,也有着热恋时买早餐的甜蜜,还有相互谈心互述衷情的坦白,十八梯见证了他们两人从相识、相恋到最后生死分别的经历。

除此之外,轻轨和大桥在电影中也非常抢眼。重庆的轻轨翻山越岭、穿楼过江,是不少导演心头的最爱,张一白就特别安排了邓超和张天爱在轻轨里有一场精彩的对手戏。而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嘉陵江大桥、朝天门大桥也时常作为背景出现在电影中。

特意搭建播音室 小面江小白很抢镜

剧照。片方供图

剧照。片方供图

不过在电影中陈末播音的电台场景,却是片方特意在鹅岭印制二厂文创公园屋顶搭建的,在这个场景里,邓超和杜鹃的爱恨情仇都发生在里面。不过最绝妙的是,从这个场景看重庆夜景相当霸道,对面的江北区和旁边的渝中半岛夜景尽收眼底,相信不少影迷在看完电影后都会前往观景。

同时重庆小面还频频出现在影片中,邓超一边吃面一边播音的画面让人忍俊不禁,大口大口吃面的画面着实能引发食欲。而在电影中还几次出现了较场口的惠氏抄手店,据了解因为导演太爱这家店,因此特意把店从较场口“搬到”了十八梯进行拍摄。

而重庆人熟悉的江小白也在电影中相当“自然”的植入,邓超、岳云鹏和杨洋三人在江边一边吃火锅一边喝江小白,相当的有重庆特色。

看他们的爱恨情仇 也是看我们

剧照。片方供图

剧照。片方供图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汇集了众多人气大咖,极具国民号召力的邓超此次饰演电台落魄DJ陈末;90后人气全能艺人杨洋饰演呆萌理工男茅十八;茅十八的CP——敢爱敢恨的女警荔枝,由“票房女王”白百何饰演;在大数据下飞跃成长的人气女星张天爱饰演电台实习生幺鸡,备受观众喜爱的青年相声演员岳云鹏突破众人对其的喜剧印象,饰演用情至深的猪头;“气质女神”杜鹃一改银幕“国民初恋”的形象,饰演性格果敢的都市女强人小容;多栖全能艺人柳岩则饰演猪头的校花女友燕子。

电影描述了陈末和两个好兄弟——“全城最傻”的猪头和“全城最纯”的茅十八,在横冲直撞的生活里面临的人生最大的转折点,陈末遇见神秘的幺鸡,猪头打造惨烈的婚礼,茅十八经历最悲伤的别离,梦想、爱情、友情都受到极大的考验。当这群人的生活一点点崩塌之时,往事也一点点揭开。

四次分手的场景 让你想起谁

剧照。片方供图

剧照。片方供图

作为一部爱情电影,张一白用自己最擅长的手段描述着人与人之间各异的感情,而四次分手场景则成为电影的“催泪神器”,让不少影迷现场泪崩。

第一次分手,是杜鹃饰演的小蓉与邓超扮演的陈末,分的山崩地裂,人尽皆知,被分手的陈末如丧家之犬,莫名让人想到大学毕业离校的最后一天,回不去的曾经。

第二次分手,则是在一场色调温暖气氛欢乐的订婚现场,岳云鹏扮演的猪头说要给柳岩饰演的燕子惊喜,但燕子说我是来跟你分手的,毕竟分手这么大事,得当面说,两人拉着手走出热闹宴会厅有种说不出的惨烈。

第三次分手紧随其后,猪头送燕子上出租车,说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猪头泪流满面的特写,直抵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而最后一次分手,原本应该是一个复合现场。城市夜晚璀璨的星光里,被放大的照片在眼前一格一格地闪过,曾经的陈末和小蓉只能被印在照片里和记忆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