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13岁女孩怀孕7月 称遭校总务主任性侵十余次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天前,小薇的家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称,55岁的寿宁县一所小学教师陈某某强奸小薇并致其怀孕。立案告知书显示,9月18日,寿宁县公安局对此事立强奸案进行侦查。9月22日,寿宁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经县医院检查,小薇已怀孕30周,嫌疑人陈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家,大门紧锁。 本文图片曾玺凡图

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家,大门紧锁。 本文图片曾玺凡图

原标题:福建13岁女孩称遭总务主任性侵十余次:怀孕七月,嫌犯被拘

9月28日凌晨,福建宁德闽东医院妇产科,刚做完引产手术的小薇被推出产房。她今年只有13岁,此前已经怀孕31周。

10天前,小薇的家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称,55岁的寿宁县一所小学教师陈某某强奸小薇并致其怀孕。立案告知书显示,9月18日,寿宁县公安局对此事立强奸案进行侦查。9月22日,寿宁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经县医院检查,小薇已怀孕30周,嫌疑人陈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寿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这起强奸案案情基本查实,将从严从快处理。

寿宁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郑晋生表示,此事发生后,当地教育部门立即召开一系列整顿师德师风的专题会议,政府部门会对受害者进行一定的经济援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引产手术,同时也会尽力帮助孩子解决未来转学等后续保障问题。

“最煎熬的3天”

今年中秋假期,小薇一家度过了“人生最煎熬的三天”。

9月14日,母亲王爱萍害怕的事情被验证,她看到那根验孕棒显示出“两道杠”——女儿小薇怀孕了。这时,小薇才告诉她,在学校遭教师陈某某性侵。寿宁县医院9月18日出具的证明称,B超显示小薇宫内孕30周。

事实上,小薇身体上的变化早已引起身边人的注意。

小薇的姑姑林芳告诉澎湃新闻,近几个月,小薇的肚子慢慢大了,家里有所怀疑,但刚好是暑假,以为孩子在家没运动长胖了,而且小薇是练体育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也没什么明显妊娠反应。小薇的妈妈还跟别人开玩笑说,女儿长胖了真难看。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小薇身体上的变化,王爱萍担心是不是怀孕了,赶紧在距今一个月前去买试纸测了一次,没有测出怀孕,也不知道是不是试纸的问题。

“千万别告诉爸爸,不然我会死,爸爸也会死。”小薇对王爱萍说,陈某某曾经如此威胁她。

“这个人必须要抓!”王爱萍说,证实女儿怀孕当天,她带着女儿来到离她家一公里左右的陈某某家,陈家门口紧闭,她连续敲了几次门无人回应,只好带着女儿返回。

小薇父亲林长根当时正在店铺看店,他给家里打电话询问女儿上学的情况,觉察出王爱萍的语气不对。“谁惹你了,说话怎么这样生气?”王爱萍含着泪一声嘶吼:“我要杀人!”

林长根当即赶回家,也很快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当时整个人是气炸了!”

第二天就是中秋节假期,林长根考虑先不报案:“这时报案公安局不一定有人手抓人,反而还打草惊蛇,这坏蛋不能跑了。”

担心女儿会突然想不开,王爱萍一直陪在小薇身边。3天中秋节假期,王爱萍每天都在以泪洗脸,多次昏厥,为了提神,有一天喝下4瓶藿香正气水。林长根也在一旁唉声叹气。邻居们很不解,不知道林家发生了什么。

王爱萍和林长根“心每天就和刀割了一样,这是人生最煎熬的三天”。

9月18日一早,林长根就赶到寿宁县公安局报案。

图为事发学校。

“坏人”

9月18日上午,这所小学的校长将陈某某喊至办公室,随后,陈某某被等候在此的刑警带走。校长说,被带走时,陈某某没有抵抗。

斜滩镇位于福建宁德市寿宁县南部,是闽东四大文明古镇之一。9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这里的当事小学,在其中一座大楼的二层楼梯口看到,左手边的储物间紧锁,外面摆着一把歪腿的椅子。小薇称,过去一年里,陈某某在这个储物间里对她进行性侵十余次。

“作为校长,我真的没想到陈某某竟然会作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情。”邱树菊说,直到警方介入后,自己才知道此事。

据该校校长介绍,陈某某是学校总务处主任,负责桌椅维修等后勤事务,在学校已经工作了十余年。这个储物间用来存放桌椅,只有陈某某有钥匙。

悲剧始于2015年11月。当时12岁的小薇刚上六年级,平时在中楼上课。小薇称,由于课桌破旧,教师让学生各自将课桌搬到储物间更换,一次她准备搬桌子离开时,被陈某某喊下,“我以为老师找我有事,就留下了。”

在家人和同学的印象中,小薇是个懂事听话的“乖乖女”,家里有需要帮忙的家务,她几乎很少说“不”,在学校对教师也是言听计从。

根据小薇的说法,其他同学相继离开后,陈某某对她实施了强暴,事后还对小薇说“这事儿不准让第三个人知道”。小薇称,自己第一次被强奸至今已有一年,其间一共被陈某某性侵十余次。

9月23日,小薇躺在家中的床上,用被褥掩盖肚子向澎湃新闻讲述这个过程时,家人问了句“你觉得陈某某是什么人”,她眼神显得呆滞,嘴里低声嘟囔着:“是坏人。”

陈某某的家在离当事小学不远的一栋三层灰色砖房,目前红色的木头大门紧闭。多名邻居称,陈某某从其他乡镇搬入斜滩,平时和他们很少打交道。

陈某某的妻子也是这所小学的教师,9月24日,她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表示,这两天自己状态很差,都没去上课,“具体案情去问公安部门吧。”

小薇的姑姑林芳称:“陈某某被抓后,他老婆曾托中间人来谈判,让我们写谅解书让他少判几年,我们拒绝了。”

“必须反思”

“作为校长,我也措手不及,防不胜防。”当事小学的校长说,学校的很多次例会都强调,行政人员和教师都不得与异性学生单独相处;学校也教育学生要学会自我保护。

这名校长坦言,目前学校没有专职的生理教师,平常有关生理方面的教育,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无论如何,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就必须得反思,得整顿,生理方面的教育、学生的自我保护都还得加强。”

北师大儿童性教育课题组负责人刘文利副教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怀孕的女性终归是有一些反应的,孕期30周才被发现,实际上还是暴露出学校和家长对于孩子身体的观察不够,更大的问题是防范意识缺失。

“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发起人孙雪梅同样认为,在国内很多地方,特别是农村地区,父母由于种种原因对孩子的生理卫生等教育是缺失的,这时学校的教育就显得更加重要。孙雪梅认为,中国的教育体系里长期缺失的一环就是“防性侵教育”。

“在课堂中的生理卫生教育不一定要谈到性,但可以谈防性侵的内容,比如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让他人碰,这是肯定要讲的。”孙雪梅说。

刘文利说,目前,全国很少有小学开设性教育课程。在现行的中学课本中,性生理知识被压缩在生物课本的短短一章里,内容非常少,教师在讲授时也往往选择一笔带过。

刘文利说,根据国际研究,越早接触性教育的孩子越会更好地保护自己,避免性暴力和疾病传播。

(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文中小薇及家长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