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开建 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28日电 (记者 唐小晴)落址于湖南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的开慧通用机场28日于此间举行开工仪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据悉,这是湖南省首个民用商业机场。

原标题: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开建 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开工仪式。 唐小晴 摄

开工仪式。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8日电 (记者 唐小晴)落址于湖南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的开慧通用机场28日于此间举行开工仪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据悉,这是湖南省首个民用商业机场。

通用航空产业是中国的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国家对低空空域的放开与政策的“破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历史机遇。通用航空的普及与发展程度,代表着一地航空业特别是民用航空业的发展水平。

据了解,湖南已将通用航空产业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提出到2020年通航业务营业收入要达500亿元以上。

负责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选址与统筹规划的是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易米华介绍,该通用机场是湖南首个经国务院、国土资源部、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批准建设的标准化通用机场,分一、二、三期建设。第一期用地143.26亩,计划投资8363万元,前期以EC135作为设计机型,可满足41架EC135及以下尺寸的直升机停放需求。

“项目规划建设9个30×30米的机库、2000平方米的航站航管综合楼,并配套消防救援站、机务场务及特种车库、气象观测场、动力中心。”易米华透露,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机场设置的呼叫中心,与110、119、120、122联动的社会突发事件信息系统进行连接,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飞行。

记者现场获悉,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还将与公安、林业、卫生等部门合作执行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城市消防、森林灭火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飞行任务,打造长株潭地区航空应急救援综合服务中心。

此外,该通用机场亦开展飞行员私(商、教)执照培训、航空器销售、维修托管及空中旅游等各类业务,形成一个涵盖通用航空FBO运营中心、通勤旅客服务中心、航空旅游观光中心、飞机销售托管维护中心、通用航空会所等领域的通用航空产业链,为更多的社会机构、企事业单位、普通民众提供高品质的航空服务,积极推动长沙县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

长沙县官员表示,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在开慧镇开建,是落实县委“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有效举措,将成为长沙县的一张崭新名片,对促进长沙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能有效促进县域通航服务、制造及关联行业快速发展。(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