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辩论后继续喷 特朗普:看在你女儿份上没提莱温斯基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大选辩论后续 特朗普:看在希拉里女儿份上没提莱温斯基

美国大选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辩论已于当地时间26日结束,然而,战斗远远没有停歇。几乎在同一时间,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在推特宣布获胜,并继续在多个平台用人们听到耳朵长茧的内容攻击对手。

特朗普:不提莱文斯基是顾忌希拉里女儿

在推特上,特朗普形势大好一片。

CNN在第一时间满世界推送希拉里赢了,对此,特朗普……

特朗普在辩论后赞美了主持人霍尔特(Lester Holt),但第二天在媒体面前立即变脸。他批评主持人偏袒希拉里,没有提问克林顿基金会贪腐丑闻、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使馆遇袭事件,也没有追问希拉里的私人邮箱事件。

但是就有媒体注意到,特朗普你自己也没怎么提啊……(见后面的媒体分析)

特朗普还表示,他对希拉里手下留情了。当地时间27日上午,他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福克斯之友”节目,“当希拉里最后以妇女攻击我的时候,我准备用她丈夫的女人还击她,我决定不能那么做,因为她女儿就在那个大厅里。”

另据《每日邮报》,特朗普在辩论结束当晚就提到了这事儿

某人逃过一劫……

希拉里这边呢,形势也是大好一片。

希拉里在当地时间27日早晨接受了媒体采访,除了重复上述内容,还继续对特朗普过去的言论穷追猛打,比如他不尊重女性、质疑奥巴马不是出生在美国、以及不公布纳税记录等等。

接下来,希拉里将去北卡罗来纳州、新罕布什州、爱荷华州和佛罗里达州进行竞选活动。

而特朗普本周出行计划包括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威斯康辛州、新罕布什州和密歇根州。

两人将于10月9日在圣路易斯市再次辩论,最后一次辩论会则于10月1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外媒:仅在谈经济时,特朗普占了上风

尽管两家都觉得自己赢,许多外媒认为,希拉里整体还是占了上风,这结论是怎么得来的呢?

埃菲社9月26日认为,希拉里从一开始就表现冷静,让特朗普在回答中作茧自缚。比如,当希拉里因为“性格”而受到特朗普攻击时,她只是报之以讽刺的微笑,这个笑容很快就传遍了社交网络。

但也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

  

不过,特朗普也并非“一无是处”,在辩论的某些时候,他懂得如何与观众沟通,也深谙攻击之道。

美国之音27日认为,在头二十分钟,特朗普似乎占一点上风。

据参考消息援引该报道称,开场谈的是经济,希拉里·克林顿提出要增加对富人的税收,以政府税收的形式来进行财富再分配。特朗普很明确地提出要以重新制定贸易协定(象征着贸易保护)、增加关税等形式来留住就业,并且用减税的做法来增加投资于就业机会。特朗普的说法,对于他的基本选民,也就是蓝领阶层,相当有吸引力。

但是,在经济问题过后,特朗普的势头迅速减弱,而克林顿则采取了猛烈的攻势。特别是在特朗普拒绝公布税表的问题上,克林顿甚至暗示特朗普有非法与非道德的行为。而特朗普的辩解可以说相当乏力。

在外交政策上,克林顿显得很老练,而特朗普则显得没有章法,这也是预期中的。

特朗普虽然指出了克林顿政策上有诸多失败之处,但是他没有能够发挥自己作为局外人观察角度的优势,反而花了很多时间去辩护自己是否曾经支持过伊拉克战争。而对克林顿在参议院中投票支持战争这件事则只字未提。

更令人疑惑的是,克林顿的一些主要软肋,不仅主持人不提,特朗普也没提。电邮门只是少许提到,而像班加西、克林顿基金会、华尔街讲话,都完全没有涉及。

报道称,主持人霍尔特(Lester Holt)有点控制不住场面。在辩论之前,特朗普曾经说霍尔特是民主党人,结果人们发现,他登记的是共和党籍。在辩论中,特朗普多次打断克林顿,而Holt多次打断特朗普,比较少打断克林顿。克林顿抢话,说得比较多。

在很关键的种族冲突问题上,克林顿提出的主张,是民主党人一贯推行的政策,没有什么新意。特朗普则重点强调法律与秩序。特朗普的话可能得罪很多少数族裔,不过一些深受高犯罪率之害平日也不太敢说话的贫穷少数族裔也许会私下赞成他的话。

与初选期间比较,特朗普的表现比较平和,没有叫对手外号,也没有说些尖刻的挖苦话。这也许是为了争取那些对特朗普个性感到不舒服的选民,但是另外一方面,也让他在进攻时显得畏首畏尾。在对手发言的时候,特朗普脸上表情很多,令人觉得有点孩子气。

克林顿在辩论中的表现,没有能够改变她历来给人的冷漠、高高在上的“冰女王”的形象。她身穿红衣,头发比平时稍长些许,大概是为了增加柔和的女性形象。但是因为她在辩论中进攻猛烈,而且表情上很傲慢,要争取蓝领阶级选民恐怕不容易。

无论双方表现如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7日直接在网站标题中讽刺,“两人的辩论展示了美国大选的空洞和乏味。”

他们撒了多少谎?

辩论结束后,不少媒体公布了对两人谎言数量的统计。《纽约时报》9月27日举了一些例子:

希拉里指责俄罗斯实行网络攻击,说俄罗斯和总统普京有个“长远战略”。

她说的对。但美国尚未公开宣称俄罗斯是美国政府部门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经遭遇攻击的实施者。

“美国的能力更强,”她说,似乎是在威胁美国可以以牙还牙。

特朗普似乎想替莫斯科开脱。他说:“可能是俄罗斯,但也可能是中国。”美国情报官员不同意:关于最近这一轮攻击,他们有“很大把握”认为是来自俄罗斯。

特朗普说中国在“让他们的货币贬值”,从而获得经济优势。

这是过时的指控。货币贬值更有利于出口,很多经济学家也认为,有证据表明中国过去多年来不允许人民币升值,促进了其工业实力的增长。但近年来,中国已经在寻求汇率稳定,甚至允许人民币升值。这也是其新经济政策的一部分内容。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目前正在促使其货币贬值。

特朗普说,“我们每年贸易逆差几乎达到8000亿美元。”他说这是贸易协议的错。

他的数字不对。2015年美国贸易逆差5000亿美元。今年的数字也将近似。另外,尽管美国进口实物商品比出口多,但美国在服务贸易(包括金融服务、旅游和软件)方面则处于顺差。

希拉里在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议上的立场

希拉里说她“希望那是个好协议”,但谈判的时候,她不赞同那些条款。事实上,希拉里有40多次公开支持该协议,说这将是一个战略协议,有助于增强美国在亚洲的地位。

希拉里指责特朗普说气候变化是中国制造的骗局。

特朗普回应:“我并不这么说。”

但在2012年,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说:“全球变暖这个概念是中国人制造出来的,为了中国利益服务的,好让美国的制造业丧失竞争力。”过去一年,特朗普多次宣称气候变化是骗局,不相信有人为原因导致的气候变化。

特朗普关于女性的言论

希拉里攻击特朗普关于前环球小姐马查多的言论,指出他曾称呼她“猪小姐”和“家政小姐”。

特朗普表示不明白她从哪里听来的。但马查多今年在多次接受采访时都提及此事。特朗普也曾承认,他掌管环球小姐大赛时曾公开要求她减肥。

特朗普说美国应该拿走伊拉克的石油

这是他几周前被强烈抨击的一个说法。夺取伊拉克的石油,或者任何国家的资源,根据国际法都是非法的。从纯粹的实用角度来说,夺取伊拉克的石油需要好几万美军去保护伊拉克全国各地的石油基础设施,而且基本都是地上设施。

(综合/观察者网隆洋,部分内容引自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责任编辑:柯小娇 PX00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