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9月2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团结全区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打赢“双创”的决胜战,努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历史文化客厅、安享海南宜居福地、琼北乡村风情体验区、省城新兴商贸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琼山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等全面复兴。

原标题: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9月28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口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团结全区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打赢“双创”的决胜战,努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历史文化客厅、安享海南宜居福地、琼北乡村风情体验区、省城新兴商贸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琼山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等全面复兴。

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82名,实到181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琼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琼山区法院工作报告、琼山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琼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琼山区出席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吴光亮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坚、王康福、方慧玲、蒙莽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昊旻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力、林举兆、王明夫、周启轩、冯柳、秦立双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传煌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邓兴国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王大光等25名同志当选为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海口市琼山区出席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8名。

会议现场进行了就职宣誓仪式。琼山区委书记孙芬分别为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及各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昊旻及各副区长,法院院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各项决议通过后,新当选的琼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琼山区政府区长陈昊旻先后发表就职讲话。

琼山区委书记孙芬讲话,总结了过去五年琼山区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琼山区委和大会主席团向陈国强同志及从区人大常委会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区十四届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芬强调,要贯彻落实琼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是真抓实干,发展要一鼓作气。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当前最为紧要的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既是党政的工作大局,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坚定目标,思路要一以贯之。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全面践行“四大发展战略”,实施“琼台复兴”计划。三是以人为本,干事要一心为民。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府两院”要坚持民生优先导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事情,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劳动就业、求学就医、社会保障、住房安居、交通出行、社会治安和生态环境等问题,多行便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

吴光亮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与重托。他现场承诺,讲党性,坚持依靠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和职权。履职责,始终坚持监督和支持的有机统一,切实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重民生,坚持走群众路线,真切关注民生,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求创新,激发人大机关的内在动力;树形象,力行风清气正。他表示,会把琼山乡亲的重托化为干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协调各方,凝集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琼山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昊旻对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决心在区委的领导下,与区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将党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推进琼山的发展与繁荣;做到始终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干事业;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抓发展;始终坚持施政为民,尽心竭力惠民生;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转作风;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树正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