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支付宝提现每1000元将收1元手续费 市民很“不爽”但仍会继续使用


来源:齐鲁晚报

9月12日,继微信钱包宣布提现收费的半年之后,支付宝也发出公告称,将从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服务收取0.1%的手续费。据了解,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提现就要收手续费了。

原标题:东营:支付宝提现每1000元将收1元手续费 市民很“不爽”但仍会继续使用

店员正在演示在线支付。 

店员正在演示在线支付。 

9月12日,继微信钱包宣布提现收费的半年之后,支付宝也发出公告称,将从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服务收取0.1%的手续费。据了解,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提现就要收手续费了。

黄三角早报见习记者 李翔昊 摄

年轻人爱用线上支付不会因收费轻易改变使用习惯

13日,黄三角早报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线上支付在年轻人中受欢迎程度很高。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的多位路人中,几乎所有人都表示自己经常使用支付宝、微信钱包等线上支付的交易方式。

小姜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在采访中,小姜告诉黄三角早报记者,他身边的同学中几乎所有人都离不开线上支付。“周围的店铺大多都支持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平时外出消费根本不用带钱包,手机扫码就可以完成付款了,非常方便。”小姜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同学之间借钱还钱也开始通过线上交易进行了。“不止是借钱还钱,因为在学校里许多诸如订外卖、充饭卡这样的付款服务都支持在线支付,很多同学都需要‘人工提现’,也就是把现金借给别人然后要求支付宝还钱。”

当提及将于10月12日开始的收费提现,小姜表示很不开心。他说,今年年初微信钱包提现开始收费之后,身边用微信转账的人一下子就减少了。“很多人在接受转账的时候都特意说明:‘不要用微信。’原因的话,自然就是不想在提现时缴纳手续费。”小姜解释道,因为总感觉钱放在银行卡里更安全一些,所以自己和身边的很多人都会把支付平台里较大的金额提现回银行卡内。“虽然手续费只有0.1%,但总感觉很别扭,不想平白无故浪费这一点点钱。但是别扭也没办法,在线支付总也得用,毕竟这么方便。”

商家:收费提现有影响,活用余额是对策

据了解,支付宝的签约商家不会受到收费提现的影响,可以任意使用“提现”功能将资金转至银行卡。然而,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很多普及线上支付的商家和小店是使用“个人账户”进行在线交易的,收费的提现服务对他们会有一定的影响。

13日下午,黄三角早报记者来到胶州路旁的一家小饭店,在询问后得知,这家店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而支付的方式则是对店主个人的支付宝账号进行转账。小店老板对记者说,因为注册支付宝企业版账号比个人版麻烦很多,所以当初注册的时候一般小店都选择使用个人账户收钱。

“在每天的收入中,线上的收入能占到四成,累积下来是一笔不少的钱。以前我们一般选择把钱转回银行卡,再取出现金。如果提现要手续费那我们要额外承担一笔不小的费用。”店家对黄三角早报记者说。“对于这样的收费,我们的对策是活用账号里的余额。现在很多比如进货、交房租等我们已经开始使用支付宝交易了,常把余额用出去,账户里不会存很多钱,也就用不着提现,避免了缴纳手续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