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声琨与缅甸内政部长主持中缅第5次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内比都9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7日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并共同主持中缅第五次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9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并共同主持中缅第五次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原标题:郭声琨与缅甸内政部部长共同主持 中缅第五次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新华社内比都9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7日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觉瑞,并共同主持中缅第五次执法安全合作会议。

郭声琨积极评价了执法安全合作在中缅睦邻友好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缅执法安全合作会议机制自2005年建立以来,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中缅执法安全部门的全方位务实合作,为中缅关系增添了新内涵。

郭声琨表示,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符合中缅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两部门要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密切沟通,增进互信,不断推动合作创新和成果落实,使中缅执法安全合作保持生机与活力。要深化禁毒、反恐、边境管理和重大项目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和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深化湄公河流域巡逻执法等多边框架合作,共同提升应对本地区跨国犯罪和恐怖主义的能力。要加强双方地方执法部门和公安、警察院校的交流培训,共同提升执法能力。

觉瑞表示,愿与中方完善合作机制,在执法安全重大问题上密切沟通,加强维护边境稳定,共同打击各类犯罪活动,造福两国人民。

会后,郭声琨和觉瑞签署了会议纪要,并见证签署了有关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