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打破36年前收视纪录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联合早报》27日报道,美国媒体CNN引述尼尔森的初步数据显示,26日晚约有840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展开的第一场辩论,创造了突破上世纪80年代创下的8000万观众的纪录。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于霍夫斯特拉大学展开首场辩论,民众在酒吧观看电视直播。

原标题: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吸引8400万美国人,破36年前收视纪录

据《联合早报》27日报道,美国媒体CNN引述尼尔森的初步数据显示,26日晚约有840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展开的第一场辩论,创造了突破上世纪80年代创下的8000万观众的纪录。

该数据是市调公司尼尔森(Nielsen)在统计美国13个实况转播这场世纪辩论的电视频道收视数据后,总结得出的数据。尼尔森得出的8400万总数量,只是包括那些在家通过传统电视频道观看辩论的观众,而那些酒吧、餐馆、办公室等其它场所观看辩论的观众并没有计算在内。

因此,实际观看了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的人数,将大大高于统计的8400万。此外,CNN还称,尼尔森更详细的数据显示,在当晚,美国观众把希拉里和川普的辩论会从头到尾都看完了,并未出现如预期所说、开始30分钟后收视率就大跌的情况。

不过,这项综合了四大广播网络收视率的也显示,当晚这场90分钟的辩论,并没有如分析家所预期的那样,能吸引到超过1亿观众收看。纽约时报26日曾报道,美国广播网高管和政治策略人士称,观看此次辩论的观众总人数可能高达1亿人,堪比超级碗(Super Bowl)。并称将有望超过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于1980年创下的8000万人的总统辩论观看纪录。

尽管没有达到预期的亿人观看数量,但正如CBS新闻频道前总裁安德鲁·海沃德(Andrew Heyward)26日所说:“在数字媒体时代已经基本消失的一种现象又回来了......这可是全国民众聚集在电子壁炉周围。”

根据纽约时报26日消息,即便是在2012年,奥巴马总统和米特·罗姆尼在丹佛大学的第一场辩论,吸引的人数也只达到6700万观众。

美国当地时间26日晚上9点,美国举行了大选首场电视辩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第一次展开正面交锋。美国多家广播和电缆网络都转播了这场备受瞩目的辩论,两名风格迥异的候选人当晚就经济、安全和外交等课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责任编辑:李璟慧 PN09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