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 沪昆高速堵点和事故易发地段都在哪


来源:华声在线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沪昆高速哪里最拥堵,哪里最危险?9月27日,湖南省交通厅组织媒体前往事故易发的沪昆高速邵阳段进行采访,当地采取多措施给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压速”,同时,给市民提供出行指南,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原标题:国庆长假即将来临 沪昆高速堵点和事故易发地段都在哪

预计邵阳段的邵阳南收费站、邵东收费站、梽木山互通、隆回收费站会出现堵点

记者肖洋桂邵阳报道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沪昆高速哪里最拥堵,哪里最危险?9月27日,湖南省交通厅组织媒体前往事故易发的沪昆高速邵阳段进行采访,当地采取多措施给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压速”,同时,给市民提供出行指南,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两处高速段突然限速易“中招”

“根据预判,国庆期间,沪昆高速邵阳段将出现高峰流量,单边达到3万车次每天,最高峰时段会更高,而平时流量为1.1万至1.3万车次每天。”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副处长李群辉介绍说,预计邵阳南收费站、邵东收费站、梽木山互通、隆回收费站会出现堵点。路政人员将24小时值班。

另外,“邵坪高速和沪昆高速各有一处,限速80公里每小时,如没有留意,很容易中招,并且还有安全危险。”李群辉提醒,邵坪高速K13至K19处,6公里长的反S型弯道桥急下坡路段,限速80公里每小时,而邵坪高速其他路段为100公里每小时。另外一处需要注意的是,在沪昆高速K1269至K1271处,周旺铺收费站附近,限速从120公里每小时立即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如果不留意也容易中招,该处限速的原因是因为是下坡弯道。

邵阳段每25公里一辆路政车

“有一辆摩托车,时速开到140码,还走S路线,竟然在高速公路飙车,看着都让人担心。”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处长张四平说,上周三上午十点左右,他带队检查高速公路道路安全,在沪昆高速隆回段,发现一辆浙江牌照的摩托车竟然在飙车,并且左拐右拐,走S路线,很是危险。于是,他立即追了上去劝阻。

邵阳管理处在监管事故易发的沪昆高速邵阳段这208公里的路段时,每60公里就有1名处领导和2名科级干部和4名科员负责监管督查。每25公里就有一辆路政车。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立即拍照

国庆期间,针对高速公路的通行现状,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

一是要做好出行准备。出行前请规划好路线,给车辆加满油,并备好零钱,检查好车况。

二是要安全文明驾驶。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不占用应急车道,不随意穿插,保持安全车距,自觉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遇雨天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立即拍照,迅速将车辆靠边并下高速协商处理。

三是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提示,配合交通、交警部门的分流绕行措施,避开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 记者覃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