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冯朝:科技创新成就企业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朝位列其中。

原标题:[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冯朝:科技创新成就企业

冯朝工作照。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冯朝工作照。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欣)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创业之星”,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朝位列其中。

科技创新成就企业

冯朝自进入君临药业以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严格要求,在业绩大步提升的同时,也获得公司的赏识和重任。他主动提出建议和引领公司先后多次投入巨资,引人才、上设备,筹备资金组建的省重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中药口服制剂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省市专家领导的验收。

除了加大科研投入外,他还积极争取中国医学科学院一项名列“863计划”、填补国内空白的科研成果落户临城。这一项目的投产达效,将为邢台乃至河北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君临药业每年将销售额的10%投入研发,强力保证各类新药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心在研的60多个品种中,两个研发新药已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批,新药兰索拉唑口崩片采用国际领先的微丸压片技术研发,更是国内第一家采用该技术的医药生产企业。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同时兼任河北君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冯朝,投资10.6亿元引进新项目,该项目打破了限制生物酶法生产阿莫西林原料化生产的环保瓶颈,工艺技术成熟、安全、环保,同时废水经过新工艺处理后再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解决了传统工艺的环保问题,降低了环保成本和生产成本。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人,缓解就业压力,增加职工收入,在邢台乃至华北地区制药产业发挥其重要作用。

活力团部 动力企业

君临药业团组织在冯朝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实践,先后开展了立志建功、为重点项目献青春、青年岗位能手等众多活动。团日活动也在企业发展中不断充实新内容。

在新版GMP改造中,公司一个车间需要搬迁到另一厂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仅机械拆卸、安装一项就需要18多万元。在公司领导为此焦急的时候,冯朝通知带领团支部技术骨干主动请缨,请求自己动手搞安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他们就把几条生产线拆卸安装完毕,并做到一次验收合格,为公司节约资金15万元。

 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不仅如此,冯朝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回馈社会造福家乡。他为支持县域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先后投资20余万元支持县广播电视事业,与电视台一起举办《唱响临城》《汦河之星》等大型节目活动;先后投资建设了县城北环路部分路段绿化工作,改善了当地民生,美化了城市环境;几年来先后资助贫困学生38名,使其能顺利完成学业;开展“走进红色之乡”送医赠药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国内医学专家到革命老区送医下乡,并免费发放药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