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黔社科专家田林把脉“扶贫产业连片共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9月27日电 日前,来自广西、贵州两省(区)的社科专家20余人汇聚广西田林县,为该县“桂黔滇三省(区)南盘江流域扶贫产业连片共建”进行理论把脉。

原标题:桂黔社科专家田林把脉“扶贫产业连片共建”

人民网南宁9月27日电 日前,来自广西、贵州两省(区)的社科专家20余人汇聚广西田林县,为该县“桂黔滇三省(区)南盘江流域扶贫产业连片共建”进行理论把脉。

广西社科院研究员、广西民族发展研究会会长赵明龙等桂黔两省(区)社科专家,听取了田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蒋桂红及相关部门的扶贫产业跨省区连片共建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田林县桂黔滇南盘江流域扶贫产业示范区、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以及一江之隔的贵州省册亨县八渡镇,对田林县提出的扶贫产业跨省(区)连片共建思路和“生态扶贫、绿色减贫”的“精准扶贫”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调研,为扶贫产业跨省区连片共建活动提出更具价值的意见建议。

社科专家实地考察调研看到,田林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地处桂、黔、滇三省(区)结合部,南盘江、驮娘江、西洋江“三江”环抱,隆百高速公路、324国道、南昆铁路贯穿全境的“三省”、“三江”、“三路”等区位优势和广西国土面积第一大县的资源优势,以旧州镇为轴心,在旧州镇、贵州省八渡镇跨省区支部联建的基础上,同步打造远期建设50万亩的“桂黔滇南盘江流域扶贫产业连片共建”示范区和总规模9315亩的“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经过2015年以来一年多的建设,扶贫产业示范区已完成联营土地流转2万亩,连片坡改梯和种植芒果5000亩,完成示范区内的道路建设26公里,建设简易水柜80座,土地或资金入股的县内贫困户将达到3000户;桂黔经济合作产业园从2015年7月以来已完成土地收储3500亩和完成场地平整500亩,兑现征地补偿款4808万元。(庞革平、甘天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