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山希望小学智能教室开讲 山里娃穿着拖鞋上网课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席秦岭 实习生朱双燕 曾翼供图)9月24日下午,乐山市夹江县龙沱乡三星希望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王欣第一次走进智能教室,听了一堂课。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在这间教室里,她和小伙伴们穿着拖鞋上课。

原标题:乐山希望小学智能教室开讲 山里娃穿着拖鞋上网课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席秦岭 实习生朱双燕 曾翼供图)9月24日下午,乐山市夹江县龙沱乡三星希望小学五年级小朋友王欣第一次走进智能教室,听了一堂课。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在这间教室里,她和小伙伴们穿着拖鞋上课。

下午3点过,孩子们在这间智能教室外张望。有人趴着身子,朝里面看。教室里,安装有空调,蓝与白交替,清爽明亮。课桌上,摆放着洁白的一体机电脑。“哇!今天可以在这里上课啦!”、“不知道这些机器里装些什么怪物?会有动画片吗?”孩子们在窗台前,叽叽喳喳地议论纷纷。

“上课了!”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挤到门口,脱掉沾满泥土的鞋子,换上桃红色毛拖鞋,轻轻走到座位前,在老师的教导下,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脑主机和屏幕,再循着找到了网课的网址。

对于这个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堂最特殊的课,是他们在这间智能教室上的第一堂课。授课的老师赖杉,来自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教师,她是小学高级教师,高新区学科带头人,2009年曾创建了“CEO负责制下的小组合作学习”模式。

赖杉老师用生动活泼的风格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数学课,其中有一道应用题:一批货物共重35吨,用一辆汽车运,每次最多运4.8吨,至少多少次才能运完?课堂上,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发问和上到讲台上答题。

北京四中教务处副主任李雪梅感叹:“孩子们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子机灵劲儿 ,我真没想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这么大胆,他们的聪明与城里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她说,希望小学的孩子与城里的孩子相比,差在条件上。如果城乡差距小了,他们会变得很优秀。

时间过得很快,45分钟的课飞一般结束了。孩子们对智能教室第一课充满了好奇与热情。王欣说,以前她们上课,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头一次感受老师轻点鼠标就能把课上完。更令她感兴趣的是,电脑里还有那节课的知识要点,如果没听懂,课后还可以复习。记者采访中,好几个孩子都围了过来,表达了“我们好想经常在这间教室里上课”的愿望。

龙沱乡三星希望小学校长肖国兵接受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学校有141个学生,其中65个留守儿童,102个孩子住校。“下周,这个智能教室就投入使用了。”他说,为了让孩子们用上智能教室,学校特别派出一个90后老师前往成都学习技术。未来,孩子们将在这间教室里上课,学打字、学上网,学绘画 。另外,这间教室还将成为孩子们与家长们亲情联系的纽带,家长在方便的时候可以通过视频与孩子们聊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