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航线爆发增长 成都圆梦"朝发夕至 通达全球"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世光):成都离世界越来越近,“朝发夕至,通达全球”将不再是成都人的梦想。

原标题:国际航线爆发增长 成都圆梦"朝发夕至 通达全球"

“成都发力国际航空枢纽”系列报道之二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世光):成都离世界越来越近,“朝发夕至,通达全球”将不再是成都人的梦想。

近几年,成都新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如雨后春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势头。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本届世航会的成功举办,中国成都将再度举世曙目,成都将再一次集结全球航企,开通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班,直航更多的世界名城,与之上演“双城记”近在咫尺。

世界很近 国际航线爆发式增长

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2012年成都成功举行亚洲航线发展大会,2015年成功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对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完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密密麻麻的国际航线网络

密密麻麻的国际航线网络

2012年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之前,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只有30多条,而之后成都新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如雨后春笋,先后开通了成都直飞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澳大利亚墨尔本、法国巴黎、非洲毛里求斯、俄罗斯莫斯科、德国法兰克福等多条定期直飞洲际客运航线,实现了澳洲、北美及非洲“零”的突破。

截止今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达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是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已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从“蓉”起飞,世界很近。

从“蓉”起飞,世界很近。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是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2020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建成投用,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以一市两场的“双翼”构建起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

据透露,成都拥有双机场后,远期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1.5亿人次,空中走廊的区位优势也将更加明显——将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为我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

借势推进 力争再开20余条国际航线

近年来,成都的航空市场发展态势非常惊人,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继2012年突破3000万人次以后,2015年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4224万人次),排名跃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0位;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410万人次(突破400万人次),同比增长27.8%。预计再花两年左右时间,即可成功突破5000万人次。

成都:中国航空第四城。

成都:中国航空第四城。

这样的频率和速度,在全球航空市场实属罕见。成都正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航空“第四城”和中西部的航空门户枢纽。

据英国独立机构约克航空统计,承办世航会能为当地城市实现10亿人民币的增加值总额,并带来国际航线开通的爆发期。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世航会,将有利于成都在未来几年里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向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及外来投资者展示成都良好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让他们对成都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该负责人透露,将通过本届世航会这样的全球会议,集结全球航企,重点与国内外36家目标航空公司就开通成都直飞航线进行一对一会谈,推进北美洲(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澳洲(悉尼、奥克兰)、非洲(约翰内斯堡、亚的斯亚贝巴)、欧洲(赫尔辛基、罗马、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圣彼得堡)、中东(迪拜、伊斯坦布尔)、东南亚(德里、名古屋)等20余条战略性国际航线的开行工作,吸引国际航企开航成都,为成都“朝发夕至,通达全球”圆梦。

成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本届世航会,将全面展示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广阔的航空运输发展前景和良好的人居、投资环境,掀起成都机场新一轮的国际航线开发热,积极助推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城市建设工作,助力成都打造国际中心城市与国际化大都市。(四川省机场集团 供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