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解放军入藏南驱离印度陆军 过印控线45公里


来源:环球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9月9日“入侵”中印存在“争议”的藏南地区,并在距中印实控线45公里处搭起一座临时营地。

《今日印度》网站9月25日爆料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9月9日“入侵”中印存在“争议”的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并在距中印实控线45公里处搭起一座临时营地。

报道称,在4天之后的9月13日,印度陆军和警察部队在该地区的一次巡逻活动中发现了中方人员,并要求中方人员撤退。

据“高级情报人员”透露,此次被解放军“入侵”的是“印度领土边界”终点段上一个叫“Hadigrah Pass”的地方。解放军并一路抵达位于实控线印度一侧45公里处叫“普拉姆”的一个地方,并在这里搭建起一座临时营地。

“消息人士”透露称,印度陆军方面9月初曾开展一项远程巡逻行动。在9月9日这天,他们“意外”与中国解放军“对峙”。印度陆军方面发现,在Kapapu地区,中国军队已经开辟了一条小道,并搭起了木屋、木桥等设施。当天解放军还将印度陆军驱赶让他们离开了那里。

为缓和冲突,9月14日解放军与印度陆军在距离实控线3公里处的中国Damai召开了一场会议。然而,解放军表示他们不会撤离,且“立场强硬”。“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计划将在10月1日再次举行会谈商讨有关“入侵”的问题。

印度媒体此前在6月份就曾炒作关于中国士兵“入侵”伪阿邦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后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有关问题回应表示,中印边界尚未划定,据中方了解,中国边防部队是在实控线中方一侧开展例行巡逻。(实习编译:董雨洁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