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治区第八届党委公布第十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费璇)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8日至 7 月 10日,自治区党委11个巡视组分别对34个厅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2016年 7月12日-13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巡察情况报告,8月4日,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加强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11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原标题:自治区第八届党委公布第十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费璇)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8日至 7 月 10日,自治区党委11个巡视组分别对34个厅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2016年 7月12日-13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巡察情况报告,8月4日,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加强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11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专项巡视新疆机场集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纪检监察队伍力量不足。部分重大项目监督缺失,违规招投标、项目超概算;部分合营、参股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缺乏有效监管;服务资源配置不合理,服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专项巡视自治区旅游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整体工作合力不够强;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员教育时紧时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主动谋划、通盘考虑全区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不够,体制机制与发展定位不相适应。旅游资金项目论证不足、监管缺失。

专项巡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监督执纪存在盲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问题时有发生,国有资产监管不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干部轮岗交流不够,混岗混编问题突出。

专项巡视伊犁师范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不够,纪检监察组织力量配备、业务素质与反腐败斗争任务不相适应。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选人用人机制不科学,落实编制要求不严。部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善,大宗物资采购不规范,服务保障滞后。“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问题时有发生。

专项巡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存在重经营、轻党建现象;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较少,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偏轻偏软。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紧,基础工作不扎实,人才流失严重。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大宗物资采购把关不严;存在违规使用资金和公车私用问题。

专项巡视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凝聚力不强;党组织软弱涣散,“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不规范、不严格;干部基础工作薄弱。财务管理混乱,违规报销问题突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到位,乱发补助、变相公款吃喝等问题仍然存在。

专项巡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部分基层党组织虚化弱化。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宣传和执行不够;“三个不吃亏”用人导向落实不到位;编制使用管理不科学;干部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档案管理问题突出。招投标不规范,存在围标、串标和虚假招标问题;重大决策未经会议研究,少数下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存在乱发福利补助问题。

专项巡视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制度执行力不够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 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大,纪委监督责任缺失,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从事经营活动提供便利。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不够严格。工程建设、设备采购透明度不高,存在违规现象。学校管理问题多,有的领导干部假公济私、学术造假;有的违规报销差旅费;违反校规校纪现象时有发生。

专项巡视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重业务、轻党建,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现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缺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个别下属公司内部管理混乱,项目决策失误,运营不规范,监督缺失,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严格。个别公司存在公款送礼和参与高消费问题。

专项巡视今日新疆杂志社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好,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办刊定位不够精准,刊物采编翻审和印刷质量不高。财务管理混乱,私设“小金库”,经费开支随意性大。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大量购置各类物品,随意确定印刷对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公款购买礼品、超标准接待、公款旅游、私自购买车辆等问题时有发生。

专项巡视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以下简称煤管局、煤监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议事程序不规范,班子凝聚力不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部分干部党员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改革创新动力不足,执法不够规范严格,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政企事企不分、协会管理运行不规范等问题反映突出。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列》不够严格,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在管辖行业经商办企业。“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靠山吃山”、“以煤谋私”、“以权谋私”、强推设备等问题反映强烈。

专项巡视自治区人民防空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领导班子不团结,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严格,谋大事抓大事不够。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理不够。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执纪审查不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严格,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涉嫌权钱交易;资金管理和使用混乱,违规发放培训费、劳务费、福利费。

专项巡视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不够,疏于监督检查。纪检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不够,作用发挥不明显。工程项目决策不科学,招投标存在违规行为;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现象时有发生。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存在违规破格、越级提拔干部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顶风违纪问题仍有发生。

专项巡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职能弱化,制度执行不力。党建工作抓得不紧,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不力、执纪不严,对反映的一些问题未能及时查处。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干部推荐、选拔工作不透明。工程建设缺乏有效监管,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存在严重流失风险;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公款送礼、滥发奖金和津补贴问题。

专项巡视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机关党建抓得不紧,企业党建缺失。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体制机制不完善,班子成员抓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不够主动,定期检查指导少;监督责任缺位。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时有发生。对行政审批中的廉政风险防范不够,重审批、轻监管;“四风”问题时有反映,存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报销有关费用等问题。抓工作缺乏实效,服务基层、协调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不够及时到位。

专项巡视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谋划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全面,机关党建工作抓得不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力。纪检组“三转”不够到位,监督不够有力。干部交流统筹兼顾不够;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不彻底;干部漏报或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问题时有发生。审计中发现的一些涉嫌违纪违规问题没有在审计报告中反映;对一些涉嫌违纪违规问题没有移送相关部门处理;部分项目委托审计和个别项目审计执行程序不规范;部分审计干部长期对口审计固定单位,存在廉政风险。“四风”问题仍有反映,厅机关和个别直属单位存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报销有关费用等问题。

专项巡视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党委抓企业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不完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存在未按规定标准缴纳党费问题。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层层抓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三转”不到位,自身建设抓得不严。领导班子成员在子公司兼职问题依然存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不规范,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个别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和专家论证不够充分;对全资、控股子公司财务管控不够到位;主动接受监事会监督意识不强。勤俭意识不强,艰苦创业不够,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发放课题费等问题时有发生。

专项巡视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力。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违规选人问题突出。截流挪用专项资金、转嫁接待费用等问题时有发生;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不及时,落实不到位;招投标工作不规范,对有关工程项目研究、决定、执行及资金支付等重要环节缺乏有效见监督,重大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

专项巡视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力。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少数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不实、瞒报漏报,个别干部出国逾期不归;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落实不好;违规选人问题突出,在人员调动问题上把关不严,存在迁就照顾现象;直属单位招聘、聘任工作不规范,随意性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部分公务接待转向下属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直属单位个别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车改制度不完善,执行不规范。

专项巡视自治区外办(侨办)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实,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一般性、照顾性出访。对《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学习宣传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力,“混编混岗”严重。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拨付存在随意性和超业务范围的现象;公款购买外赠礼品,办公用品无明细单;讲排场、摆阔气,铺张浪费现象未得到遏制;未按规定处置在外事活动中接受的礼品。公车私用问题仍然存在。

专项巡视新疆师范大学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机关党总支规章制度不健全,党费收缴不规范、不及时。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形式轻内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落实,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想抓、不会抓。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学校的一些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缺乏有效监督,有的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对个别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失之于宽松软。工程建设不招标、先建后批等问题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管工作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四风”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

专项巡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规章制度不健全,党员培训工作抓得不紧,党员教育针对性不强,从思想上解决问题不够,向心力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形式轻内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抓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精力不足;驻委纪检组力量薄弱,“三转”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个别直属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领导干部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

专项巡视自治区妇联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一些重大决策还不够到位,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存在等待观望思想。妇联群团组织的特点不够鲜明,对基层妇女的教育、组织、引领不够有力。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支部工作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个别党员干部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个别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纪检组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机关和单位的一些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缺乏有效监督,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还存在失之于宽松软的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管工作不到位,“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专项巡视自治区老龄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建工作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较为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谋大局、议大事、抓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动真碰硬不够,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个别领导干部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费,物资采购和大额印刷业务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个别下属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干部交流轮岗不够。

专项巡视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抓党建用力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管干部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对防范廉政风险思考和研究不够,相关制度流于形式,措施不得力,执行党纪条规浮在面上,问责不够。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松懈,作风松散。单位内部管理不严,财务管理比较混乱,遗留问题多。

专项巡视自治区团委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主动研究和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主动思考谋划实施改革的意识不强,抓班子、带队伍、统领全局能力不够,抓落实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日常监督存在盲区,监督执纪问责不严。干部交流轮岗不够及时,个别领导干部漏报、瞒报个人重大事项。违规公款宴请、公款送礼等问题仍有发生。

专项巡视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和所属新疆国投公司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执行党纪条规缺乏手段和措施,问责不严。对惠农资金、民生资金等财政资金的去向跟踪问效不够,对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监管把关不严,监督不到位;国有资本发挥效益不够;政府采购效率低、周期长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个别下属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出租国有资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够严格,公款吃喝问题没有完全杜绝;违规发放奖金福利,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等问题依然存在。

专项巡视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对事关学校办学方向、特色优势、长远发展等重大问题研究不深,论证不透。党建工作滞后,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失之于宽松软;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不够。公租房管理、门面房出租等方面监管缺失。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干部职务级别,提高职级待遇。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劳务费。

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校(院)党委班子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校(院)建设具体措施不够有力,教学、科研、管理缺乏新理念、新举措。校(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存在纪律松弛现象;党费收缴未按标准执行。校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校内发生的违纪行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执行纪律不严。《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力;干部推荐、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方面存在不正之风。

专项巡视新疆经济报社(以下简称经济报社)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重业务、轻党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支部书记业务不熟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好,党费收缴未按标准执行,少交欠缴党费问题长期存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对履行 “一岗双责”的重要性认识不深。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纪问责不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个别提拔干部公信度不高,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四风”问题仍有反应,“吃空饷”、“私设小金库”、下属事业单位干部在企业兼职领取高薪等问题依然存在。

专项巡视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滞后。纪检组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缺乏监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重要事项决策不够透明。长期“空岗”问题突出。财务管理不严格,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资产管理不严,投资中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公务接待费支出把关不严,超支严重。公务用车管理不严,用车经费严重超预算。

专项巡视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艺发展方面的决策部署专题研究不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员队伍管理底数不清。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存在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的问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下属单位内部管理混乱,凝聚力不强。干部管理不严,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存在混岗和越级提拔现象。违规招投标采购;财务管理不严,乱发津补贴、公费旅游、公款送礼等问题仍然存在。

专项巡视新疆大学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在引领学校全面发展方面谋划不足,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中作用不明显。党的建设缺失,党务工作人员配备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薄弱,院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党委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任职交流、轮岗滞后;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存在干部违规兼职和人才流失问题。校办企业隐瞒收入,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对校外投资活动缺乏有效监管;违反招投标规定,工程项目及餐饮账目应审未审问题突出。科研经费开支管理混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公款旅游比较普遍,公款送礼、公款接待问题突出,文山会海问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

专项巡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研究解决不够,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落实主体责任认识不够到位,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处理违纪问题偏宽偏软。对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管缺失,“四风”纠治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问题时有发生。学(协)会管理不规范,存在服务缺位、职权越位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