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廊坊)农交会举行 河北省十佳名优农产品发布


来源:长城网

导语:9月26日至29日,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市隆重召开。经初步统计,本届农交会共有40个项目上会签约,总投资284亿元,合同引资198.6亿元。

原标题:中国(廊坊)农交会举行 河北省十佳名优农产品发布

导语:9月26日至29日,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市隆重召开。经初步统计,本届农交会共有40个项目上会签约,总投资284亿元,合同引资198.6亿元。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26日在河北廊坊开幕。宋敏涛摄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26日在河北廊坊开幕。宋敏涛摄

 参展企业达到900多家

本届农交会由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9·26”农交会为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项目合资合作,扩大农产品交易。2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宣布本届农交会开幕。

来自荷兰、立陶宛、美国等20个国家,北京、天津、山东等20多个省市区的企业参会。首农、露露、君乐宝、三元等多个知名企业的代表和客商到来,参展企业达到900多家,客商2500多名。

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

今年农交会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供给侧改革为指导,从市场出发,新增了中国(廊坊)国际果品饮品博览会、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国际展区、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优良种畜展5个方面展览。其中国际果品饮品展、环渤海奶业大会都是第一届举办,准备培育成每年一届的常态展会,目前已有国内外20家奶企、13家饮品企业确定参展。展会期间创新设计了“全国优质农产品推介平台”,择优邀请重点参展企业举行品牌推介会,通过平台聚焦品牌效应,强化品牌农业建设。

  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现场。长城网尹智摄

  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现场。长城网尹智摄

河北省十佳名优农产品发布

9月26日,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重要内容之一的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廊坊市新绎贵宾楼举行。会上发布了河北省十佳名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迁西板栗、曹妃甸对虾、平泉香菇、围场马铃薯、承德国光苹果、安国中药材、沧州金丝小枣、临城核桃、深州蜜桃、武安小米纷纷入选。

河北农产品争抢北京超市“入场券”

“这是我们农产品的简介,欢迎有时间来我们合作社考察。”“这是今年的小米,质量优良、包装精美,您可以带样品回去尝尝。”9月25日下午,在廊坊市开发区召开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优质农产品企业与大型超市、知名电商对接会上,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采购经理于平频繁地接到我省农产品生产企业的热情邀请。如此待遇,来自超市发在生鲜果蔬方面超强的销售能力。

于平告诉记者,以往,通过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这个平台,超市发和张家口等地的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平均来说,超市发每天销售河北果蔬的总量能达到五六十吨,占到整个超市果蔬销售总量的三成以上。”

当日,来自京津冀的112家采购商,以及河北省14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记者注意到,来自北京的大型超市最受河北省生产企业青睐,双方之间的互动也最为频繁。

农交会期间交通限行公交免费

为保障9.26农交会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自9月25日16:00至9月28日廊坊市实施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1)限行时间:

每天7:00至20:00。

(2)限行范围:

市区北环道(云鹏道、桐万路)、东环路(创业路、原郊区快速路东段)、南环道(原郊区快速路南段)、西昌路(南延)、光明西道(廊涿高速引线)、西环路(原郊区快速路西段)合围区域以内道路,途径廊坊的大型货货车严禁进入和穿行廊坊市区,限行期间市区公交免费乘坐,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3)限行措施:

单号单日(1,3,5,7,9),双号双日(2,4,6,8,0),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0号管理。

(据长城网、中新网、河北日报综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