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消防公司上门做培训 突发意外烧伤9人培训老师开溜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9月26日讯 (记者杨兴 陈文欣)几天前,济南的一家酒店给员工免费做消防培训。于酒店、顾客和员工,这都是件大好的事儿。谁知,培训过程中却发生了骇人的意外。

原标题:济南:消防公司上门做培训 突发意外烧伤9人培训老师开溜

培训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燃,喷涌的火焰袭向多名员工(视频截图)

培训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燃,喷涌的火焰袭向多名员工(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26日讯 (记者杨兴 陈文欣)几天前,济南的一家酒店给员工免费做消防培训。于酒店、顾客和员工,这都是件大好的事儿。谁知,培训过程中却发生了骇人的意外。

据《每日新闻》报道,根据酒店的监控视频,酒店的60名员工围在一边,院子里有一个不锈钢盆,一个装可燃物的塑料桶和一个灭火器。其中一名身穿蓝色制服的消防培训人员拿着灭火器给大家讲解消防知识,并指挥一位酒店员工进行演示。谁知,向盆里倾倒完燃料后,大团的火焰喷涌而出。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次爆燃之前,他们在培训员的指挥下做过一次实验,并没有什么异常。

酒店主管翟志超表示,“当时那个培训的人员还站在旁边看了看,说没事再倒一些,我就往里又倒了一些燃料”

然而爆燃后,喷涌的火焰袭向多名员工,大家四散而逃,其中一个还在地上打起了滚。

这时候,大家发现,那名培训的工作人员竟然推开门跑了!酒店主管翟志超说,“这名培训人员转身推开门就走了,是他拿着灭火器灭的火”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事故中有9名员工受伤,现在3个已经出院,6人还在住院治疗。伤的最重的员工是厨师张大哥,深二度烧伤,面目尤其严重。张大哥说,当时他就站在离塑料盆两米左右的距离,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防备,有的员工裤子也被点燃。

烧伤的厨师

烧伤的厨师

酒店方面介绍,给员工培训的是济南一家消防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之前多次打电话给酒店,可以免费给员工做消防培训,来推销自己的消防设备,之前也培训过酒店的其它分店。

酒店店长魏茜称“他说培训过程中,他们自己都不亲自操作,这不是他们的责任…”

本来是请人来做消防培训的,结果酿成了一起事故。涉事的另一方消防设备公司难道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据了解,当时给酒店培训的消防公司叫做济南鸿安消防设备公司,根据大厅查询到的信息在办公楼的13层1304房间。记者按照房间号敲了门,却吃了闭门羹。

在商务楼大厅的指示牌里,记者找到了鸿安消防的标志牌。可不管记者怎么敲门,对方始终不回应。根据酒店提供的电话,

记者给当时负责培训的刘先生打过电话去。刘先生则全盘否认他曾指导操作过酒店的培训,并表示双方正在走法律程序。

记者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到,济南鸿安消防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批发、零售,消防器材等以及消防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其中规定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像这种免费技术培训是否需要相关部门批准呢?记者咨询了济南市公安局消防分局。

济南市公安局消防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很难界定。”

当记者问及消防局有没有监管时,济南市公安局消防分局工作人员称“我们只负责消防检查和灭火,不卖消防器材,消防器材真假归工商和质监管。”

在这起事故中,提供培训服务的消防公司到底该承担什么责任?记者咨询了律师。

舜翔律师集团一位律师称:“消防公司是直接侵权人,因为员工是在消防公司指导培训下出的事故,从侵权法来讲他是直接侵权人,他有很大的责任。酒店对员工赔偿完之后可以基于合同找消防公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