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正声出席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陈菲)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原标题:俞正声出席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陈菲)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俞正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向老一代侨联干部和各级侨联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促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秉承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发展、统一和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工作。60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充分发挥以“侨”为“桥”优势,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着力实施“亲情中华”“创业中华”“侨爱心工程”等品牌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中国侨联深化改革、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国侨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深入扎实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强大力量。要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为推动祖国改革开放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扎实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履行侨联组织职能作用,确保侨联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俞正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侨联组织建设,重视关心侨联干部,帮助侨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侨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刘奇葆、李源潮沈跃跃杨洁篪李海峰出席大会。

中央有关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海内外侨界嘉宾和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致辞,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代表归侨发言。

会前,俞正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参加纪念活动的海外嘉宾并合影。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俞正声出席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6/80ac64d7-a03e-4a83-9a93-a1910f4c22e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