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台办组织台商赴甘肃投资 陈德铭见证签约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沈杰)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和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率领的上海台商投资考察团昨天专程赴甘肃,开启新的投资考察之旅。

原标题:上海台办组织台商赴甘肃投资 陈德铭见证签约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沈杰)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和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率领的上海台商投资考察团昨天专程赴甘肃,开启新的投资考察之旅。

在甘肃期间,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会长十分关心上海台商在甘投资情况,专程出席了今天的项目签约仪式。甘肃省委常委王玺玉、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陈德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曾经在西部长期工作的经历使他对西北有很深的情意。当前世界经济进入了低速增长期,大陆也遇到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台办组织台商到西北实地投资考察十分有意义。也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希望台商朋友们好好抓住西部“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调整产业结构,发挥网络经济和智能化产业优势,积极参与西部建设。祝愿台资企业在大陆能更好地扎根发展,也希望台企能带动甘肃等西北省市经济发展。

在前期上海台企与甘肃有关部门多次对接的基础上,上海市台办、上海市台协和甘肃省台办、甘肃省经合局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上海台企南侨集团食用油原物料采购、永和公司食品采购及加工、连锁工委会连锁品牌服务推广等14个投资项目,投资意向金约3亿人民币。

据了解,甘肃是“一带一路”经济带黄金段,也是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承接地。去年陈德铭率全国台企联参访团赴宁夏、甘肃考察时明确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是大陆发展的需要,也是台商发展的选择。近年来上海市台办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持续关注甘肃的经济发展。

上海市台办将在进一步梳理、汇总历年来台企参与安徽、吉林、宁夏、甘肃等省市经济建设项目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平台,深化政策引导,使上海辐射、对接重点地区经济和辅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明年上海市台办将继续带领台商走出去,初步考虑工作重点和投资项目向西南地区倾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