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称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防卫省9月25日发布消息称,包括疑为战机的2架飞机在内,当天上午中国空军8架飞机在宫古海峡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告

原标题:日称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紧急升空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防卫省9月25日发布消息称,包括疑为战机的2架飞机在内,当天上午中国空军8架飞机在宫古海峡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日本共同社9月25日在报道中称,中国军队战机飞越该空域尚属首次。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25日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25日当天共有8架中国军机出现在东海空域。8架军机分别为4架H-6战略轰炸机、1架TU-154电子侦察机、1架Y-8侦察机。另外2架军机据推断可能是中国空军战机。

根据公告中的飞行线路示意图显示,中方8架军机在东海空域向东南方向飞行,随后按原路线折返,当天多次往返于宫古海峡公海水道空域。为防止中方飞机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并对中方飞机进行了拍摄。

2015年5月2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宫古海峡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其北边距冲绳那霸300公里,南边离台湾岛最近只有330公里,西边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任何国家的舰船都享有无害通行的权利。

宫古海峡位置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