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正不到1个月!巴西新总统涉贪腐被查


来源:新华网

巴西最高法院23日批准对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涉嫌违法收受竞选资金一事进行初步调查。

资料图:特梅尔。(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资料图:特梅尔。(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原标题:巴西新总统特梅尔涉贪腐 最高法院批准对其调查

巴西最高法院23日批准对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8月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代总统特梅尔转为总统)涉嫌违法收受竞选资金一事进行初步调查。

巴西最高法院今年6月公开一份涉及认罪协议的证词,指认特梅尔在2012年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收取的回扣,资助他所在巴西民主运动党的候选人竞选圣保罗市市长。这份证词源自巴西石油公司一家子公司的前总裁塞尔吉奥·马沙多。他在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中受到调查,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并提供证词证物。特梅尔坚决否认有违法行为。

马沙多当时还指认了多个政党中的多名政治人物腐败,包括现任参议院议长、民主运动党成员雷南·卡列罗斯。除特梅尔外,卡列罗斯等数名来自巴西民主运动党、巴西社会民主党和巴西劳工党的政要23日也被最高法院列为调查对象。检方将基于初步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对特梅尔等人启动正式调查。(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