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中国仿制苏-35发动机 将装配给歼-20


来源:参考消息

”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3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技术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俄2016年不会向中国供应苏-35战机。卡申认为,一些西方专家称中国购买俄罗斯战机的目的在于复制技术,这是不符合事实的。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17日发布了弗朗兹-斯特凡·加迪的题为《中国将在2016年年内从俄罗斯接收4架苏-35战斗机》的报道,编译如下: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行政长官9月15日在一家新飞机制造厂的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空军即将接收首批4架俄制苏-35S多用途战斗机。

这位行政长官说,从2016年至2018年,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将向中国交付24架苏-35S战斗机。早在2008年,中国就对这种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表现出兴趣,并于2011年就购买苏-35的事宜启动了相关谈判。双方于2012年达成初步协议,在2015年11月签订了最终购买合同。

笔者此前曾解释过:“苏-35S(北约代号“侧卫-E”)属于高机动多用途第4代半战斗机,配备了2台AL-117S涡扇发动机。这款俄罗斯战机强大的涡扇发动机也很可能是中国有意购买苏-35的原因。”

AL-117S涡扇发动机是中国对苏-35感兴趣的原因之一。俄罗斯曾多次拒绝单独出售这款发动机,使得中国空军别无选择,只得购买苏-35整机。中国军事航空业界仍然难以设计和制造出用于中国新式第5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发动机。

笔者此前曾解释过:“中国目前使用的最先进国产军用涡扇发动机是WS-10发动机,然而它也无法满足性能方面的要求。”中国空军的新式第5代战斗机——成都歼-20和沈阳歼-31——配备的都是老款俄制飞机发动机。前者配备的是土星AL-31发动机,而后者使用的是克里莫夫RD-93发动机。

中国航空业界一直在努力推动国产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研制工作。2016年8月,中国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国有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以加快研发新式飞机发动机。例如,中国目前正在研制脱胎于俄罗斯克里莫夫RD-33的WS-13泰山涡扇发动机。

鉴于发动机可能被逆向复制,获得苏-35S战斗机及其AL-117S涡扇发动机将令中国航空业获益匪浅。除了强大的发动机之外,由于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而且能够携带副油箱,苏-35S也将使中国空军在中国以及东中国海、南中国海等附近海域上空拥有更加强大的制空能力。(编译/王雷)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