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60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近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60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100余名年轻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做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参加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团中央机关举办第60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近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60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100余名年轻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做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参加会议并讲话。

“关于共青团改革,总书记说过的这句话我们一定要牢记:‘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团中央宣传部干部王小鲲谈到,“尽管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越是这样,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就越要有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是如何跨入政界的》专访文章中谈到了自己年轻时的上山下乡经历,我看了之后非常有感触。”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干部尹光毅回想自己当村官、常态化下沉基层时说,“现在很流行放下‘偶像包袱’这一说法,作为团干部,我们也要放下身份包袱,只有与青年讲真心话、交真朋友,才能真正赢得青年。”对此,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晰也有同样的感受,“青年之声就是我们贴近青年的一个重要举措,只有像这样直接联系青年、直接服务青年、直接引导青年,才是共青团改革的应有之意。”“每次真正走到基层去,走到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中去,才能找准他们的现实需求,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来自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的蔡鲁南说。

“总书记提出了好干部标准,对团干部提出了重要要求,这就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方向和准则。只要我们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就一定可以推动共青团改革取得实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干部张燕红说。“总书记曾经说过:‘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团中央学校部干部阚宝奎动情地说,“希望多少年后,我们在回忆青春的时候能够当之无愧地说:‘当年,我们是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和互动交流后,徐晓与年轻干部分享了对共青团改革的认识。他指出,当前处于共青团改革的关键时期,直属机关年轻同志一要领会实质、保持精神定力,充分认识共青团改革是顺应时代变化的需要、履行自身职能的需要和解决现实问题的需要,年轻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推动改革。

二要胸怀责任、激发内在动力,把握改革的本质要求去思考和研究问题,结合基层实践做好各个分项方案设计,结合改革举措有效落地想办法动脑筋。三要凝心聚智、汇集改革合力,既要注重发挥团内优势、又要善于借助外部条件,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力量;既要善于”接天线”、又要乐于”接地气”,最大范围地凝聚改革共识;既要勇于打攻坚战、又要善于打持久战,持之以恒推进共青团的改革发展。最后他强调,希望直属机关党委团委应用好年轻干部交流学习这个平台,引导年轻干部学思践悟、互学互助,实现共同成长进步。机关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知、学以致用和学以致道,以实际行动争做共青团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26日 01 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