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以环境促发展 加速建设自创区


来源:华商报

用环境促发展,向环境要效益,正是因为有了“绿色”的保障,高新区的区域竞争力才得以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也在不断加强。在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步伐定将不断加速。 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图

原标题:高新区以环境促发展 加速建设自创区

三年艰辛,一朝功名,9月19日西安创森成功的消息传来,高新人欢欣不已,三年中付出的辛劳都换成值得,三年中的汗水都铸成光荣。

如今,走在高新区的街头,高新一路的紫玉兰大道别具风情,高新二路樱花大道绚丽烂漫,高新三路的苦楝林荫大道绿树成荫……一街一景色,四季各不同。

春季赏花何须远行

高新区的樱花是非常有名的。细数西安高新区的“樱花路”,大抵有高新二路、锦业路、科技七路这么几条,其中高新二路的樱花于1998年开始栽植,如今,已经是几条路中最出名最繁盛的,甚至有网友赞誉为“西安最美街道”。

樱花的花期为每年的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和煦春日,在西安高新区繁华都市中间,漫步于高新二路,樱花在春日的和煦阳光下璀璨绽放,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人慕名而来,或拍照留念,或仔细观赏,沉醉其中,流连忘返。还有摄影爱好者穿梭其间,他们用长枪短炮,争相记录下这美丽春光。甚至还有人用上了无人机,遥控着在花海间来回穿梭,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有风吹过,一阵樱花如雨,更有一番风景……

夏日消暑自有佳处

夏日炎炎,避暑的好地方,何必去七十二峪里去找呢?

高新四路新纪元公园、科技六路木塔寺、唐延路的唐城墙遗址公园、丈八东路的永阳公园……这些公园哪一处不是风动水凉的避暑好去处?望着远处落霞倒映的水面,天地交融,荷叶莲花,在风里送来丝丝的花香,夏日躁动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到唐延路去看石榴花吧,唐延路的那条林带,森林茂密,健身器材散布其间,鸟语花香,三季有花,牡丹、芍药、迎春、樱花、榆叶梅、丁香花、红叶梅、月季、石榴花、紫荆花、美人蕉等数十种花木。而在夏天尤其是石榴好看,经过几年的培育,风景渐成,浓翠与火红相映分外妖娆,虽不如樱花那么声名在外,但仍然是值得去采撷风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秋冬悠然观果赏叶

秋高气爽的时候就是银杏、杮子树展示风姿的季节了。在凉爽的秋风中,在高新区四处走走,时不时会看到美丽的银杏,或者是叶子果子都能当花一样欣赏的杮子树。就是天寒地冻的冬天,在高新区还是能找到惊喜,长青松柏随处能见,而高新路上的红梅,似乎还没有被人发现,因为是刚种植不长,给它们些时间,大约三、五年之后,必会又呈现一处雪映红梅、俏不争春的美景。

只要用心去找,在高新区有无穷无尽的发现:春季有樱花、红梅、四季海棠、白玉兰、紫玉兰、红叶碧桃、北美海棠、榆叶梅、紫荆、迎春、连翘;夏季有独杆紫薇、棣棠、大花月季、金娃娃萱草、葱兰、马蔺、丁香、广玉兰、夹竹桃、红王子锦带、玫瑰木槿、花石榴;秋季有桂花、栾树。秋季观叶树:银杏、红枫、五角枫、红栌、复叶槭;冬季有腊梅。你都发现过吗?

作为创森的引领者,高新区不断创建和提升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优美的户外游憩场所,更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近年来引入的国内外大型项目不断增多,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才定居高新,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使高新区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用环境促发展,向环境要效益,正是因为有了“绿色”的保障,高新区的区域竞争力才得以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也在不断加强。在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步伐定将不断加速。 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