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明日举行 特朗普邀希拉里情敌观战


来源:新京报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26日将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分析人士指出,在首次同台正面交锋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独立选民的选择。虽然目前希拉里在民调中领先,但首场电视辩论有可能成为“改变选情的事件”。

9月24日,在CNN的转播车上可见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大幅海报。

原标题:美国大选首场电视直播辩论明举行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26日将展开首场电视直播辩论。分析人士指出,在首次同台正面交锋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独立选民的选择。虽然目前希拉里在民调中领先,但首场电视辩论有可能成为“改变选情的事件”。

议题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

总统竞选辩论共将举行三场,首场辩论定于美东部时间26日晚9:00-10:30(北京时间27日上午9:00-10:30)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美国主要电视台和有线电视网都会直播。

首场辩论是一场综合性辩论。作为主办方,跨党派的总统辩论委员会日前宣布暂定三个议题,依次为“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

从首场电视辩论的话题设计来看,三个议题分别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三大焦点领域。他们的场上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尚未拿定主意的独立选民的选择。

特朗普请希拉里昔日情敌就座辩论前排?

眼下,距11月8日大选投票日还有40多天。对两名总统候选人来说,电视辩论意味着重要的机会,两人都在抓紧“备课”。

过去一周里,希拉里不理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嘲笑她精力不济,只进行了两场竞选宣传。据美媒透露,希拉里请来资深顾问扮演特朗普进行模拟辩论,长时间观看特朗普的预选辩论录像,研究他的言论风格、心理弱点和政策主张。

特朗普他的竞选团队专门聘请高科技公司建立希拉里的“心理档案”,运用数据分析希拉里过去16年来的辩论演讲,寻找她的弱点,比如意图回避问题时的习惯用词和姿势。他的另外一个“奇招”是邀请希拉里丈夫曾公开承认的婚内出轨对象——珍妮弗·弗劳尔斯出席首场辩论,并前排就座。

特朗普出此奇招是因为特朗普的死对头、支持希拉里的商人马克·丘班表示,他将在辩论时坐在观众席第一排。

对此,希拉里阵营的回应是:“希拉里·克林顿打算在辩论中讨论改变民众生活的事情,而唐纳德·特朗普却选择走另一条路,这并不意外。”据新华社

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中的赢家与输家

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举行以来,不少总统候选人利用辩论的机会成功扩大影响力、最终问鼎总统宝座;而也有人在辩论中失利,无法挽回颓势。

肯尼迪颜值高镜头前加分不少

肯尼迪

历史上第一场正式的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于1960年9月举行,辩论双方为民主党人肯尼迪和共和党人尼克松。辩论前不久,尼克松一侧膝盖刚做了手术,人瘦了将近20斤,西装肥了一圈,加上选战奔波,又得了伤风感冒。因此,尼克松在形象上逊于英俊潇洒的肯尼迪。

调查显示,在家里没有电视机、只能收听电台转播的选民看来,两人基本打了个平手;而观看电视转播的选民,一边倒地支持肯尼迪。

外界普遍认为,肯尼迪和尼克松在辩论中的言语交锋其实难分伯仲,只是肯尼迪稍在形象上用功,而令其“微弱胜出”。

里根口才好支持率急速上扬

里根

1980年的辩论,共和党人里根挑战争取连任的卡特。卡特的支持率当时已因美国内外政策交困而低迷,里根则充分利用辩才和好莱坞演员的天赋,令卡特陷入很大被动。

里根在辩论中一连串问句引发选民共鸣,“比起四年前,买东西更容易了吗?比起四年前,失业率升了还是降了?你觉得国家更安全了吗?”

里根被认为是参加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的最大赢家之一。里根与卡特的支持率在辩论前相差无几,在辩论后里根的支持率急速上扬,当年大选中里根一举夺得538张选举人票中的439张,50个州的44个州都倒向里根。

老布什辩论中看表失分不少

老布什

1992年辩论中,除了争取连任的共和党总统老布什和民主党挑战者克林顿,增加了第三位候选人佩罗。

老布什在辩论中表现欠佳,除对辩论本身犹豫不决,还在辩论过程中不停看表,被批评为不尊重其他辩论对手。尽管老布什事后诚恳解释,但负面影响难以挽回。

另外,在回答观众提问时,老布什甚至甩出“你没得过癌症,不代表你不知道癌症有多难受”这种不妥例子来反驳。老布什最终还是难逃输家的命运,未能取得连任。(宗和)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