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痴远行为哪般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这次我主动策划远行,着实让老公刮目相看:“长本事了啊!路痴敢自己出远门儿了?”不敢又怎么办呢?但凡涉及到孩子,我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叫不敢、不会和不能。女人当了妈,凡事都能豁得出去,这么多年,咱早就修炼成了打得跑流氓,踩得死小强的变形金刚。从奶妈到厨娘,从医生到保镖,从家庭教师到快递搬运工样样都能胜任!孩子上幼儿园,我处心积虑讨好老师,为她争取更多的关照;孩子上小学,我和她一起研究对付班里淘气包的办法,助她在受同学欺负时反败为胜;孩子上中学,我重修初高中课程给她提供课业辅导;现在孩子到外地上大学,我必须准备

原标题:路痴远行为哪般

◎聆澜

女人当了妈,凡事都能豁得出去,这么多年,咱早就修炼成了打得跑流氓,踩得死小强的变形金刚。

女儿发来微信:“国庆期间我们宿舍两个浙江妹子回家,一个四川妹子去上海玩儿,宿舍就剩下我一个人,假期我怎么打发呀?”我立刻不淡定了:“妈找你去,妈带你去玩儿!”

女儿是大一新生,9月上旬开学。我拖着老公十八相送,从北京跟到杭州,送进宿舍,铺好床,收拾好柜子,交完各种费用,买好各种日用品,刚恋恋不舍地返京没几天,老公断不肯再下江南。懒人总有懒人的道理:“给孩子一点儿空间,给孩子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她自己的时间让她自己安排。”哼,当爹的就是心大。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就让她在一个人地两疏的环境里独自呆七天,多可怜呀!他不管孩子,我自己去!

考虑到孩子大学期间也许会自己或者和同学结伴出去玩,我干脆把这次出行的目的地设在离杭州不是很远的无锡,借这次机会让她独自坐一回火车,提前锻炼一下。为防止她踏入陌生城市后直接迷失在茫茫人海,我要比她先到无锡,算好时间在火车站接她。打定主意马上订票!北京到无锡,杭州到无锡,无锡到北京,无锡到杭州,一通儿抢。因为下手晚,理想时段的车票早已售罄,勉强买到3号的票,算来算去,能陪孩子的时间也不过三天。

接下来定宾馆,研究旅游攻略,熟悉地图。我用各种颜色的笔在白纸上画图做笔记,在哪儿玩,在哪儿吃,从哪儿歇着,怎么坐车……只怕计划不到位让孩子走冤枉路。老公颇不以为然:“出趟门儿而已,至于这么紧张吗?”怎么不至于!我一个人带孩子跑那么远,不紧张才怪!

我大脑缺少定位系统,出门从来不记路,只知前后左右,不辨东南西北。如果要去不熟悉的地方办事儿,一定要找个认路的陪着。办公司的事儿,带着司机;办自家的事儿,带着老公。当初嫁给老公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他属狗,记道儿,哪里都认识,就这一点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因为不记路,给领导同事亲戚朋友造成各种麻烦,也成为自己的心理障碍,感觉自己时时要处在求谅解、求指引、求代办的三求状态。独自置身于陌生环境,成为我最恐惧最排斥的事情。

这次我主动策划远行,着实让老公刮目相看:“长本事了啊!路痴敢自己出远门儿了?”不敢又怎么办呢?但凡涉及到孩子,我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叫不敢、不会和不能。女人当了妈,凡事都能豁得出去,这么多年,咱早就修炼成了打得跑流氓,踩得死小强的变形金刚。从奶妈到厨娘,从医生到保镖,从家庭教师到快递搬运工样样都能胜任!孩子上幼儿园,我处心积虑讨好老师,为她争取更多的关照;孩子上小学,我和她一起研究对付班里淘气包的办法,助她在受同学欺负时反败为胜;孩子上中学,我重修初高中课程给她提供课业辅导;现在孩子到外地上大学,我必须准备好随时启程,在她需要时给她提供支持和帮助。

研究了几天攻略,对要去的几个地方的行程路线、周边环境已心中有数,对远行这件事似乎也没有那么恐惧了。有孩子这针强心剂,有此番出行的筹谋,多年的心理障碍貌似被克服。准备好行囊,路痴从此要脱胎换骨,遨游江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